大风浪为威海近海带来“财富” 野生海参“随便捡”

2016-02-19 07:53:00 来源: 山东广播电视台 作者: 于桂杰,史信斌,韩雪

村民说拾捡到的海参长度约15公分,小的也有7、8公分(视频截图)

  村民说拾捡到的海参长度约15公分,小的也有7、8公分(视频截图)

  山东广播电视台2月18日讯(山东台 于桂杰 史信斌 )前两天,威海遭遇大风浪,很多渔船遭殃。这两天风浪过去,却给威海的近海留下了价值连城的海参。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十余名男子身穿防水衣、脚蹬防水靴,手拿网具在海水中打捞。随后,几个人奋力把网拉到岸边。而守在海滩上的人们则蜂拥而上,不停从捞上来的海草中扒翻,村民们告诉记者,这就是海参。

  这么简单真的能捡到价值连城的海参?当地村民告诉记者,每逢大风过后,此地的浅海里都会出现大量海参,不仅如此,这里的海参市面上根本买不到,都是纯野生的。除了营养价值高,价格也比养殖海参高三分之一。既然是大风送来的宝贝,附近村民纷纷全家总动员,网具、捞子,在这里都派上了用场,大家伙拾捡到的海参长度约15公分,小的也有7、8公分。一位村民告诉记者:“自己吃,都自己吃。这是威海特产那个东西,咱威海土生土产的海参,别的地方没有,这是咱们的财富。”以前有没有这种情况呢?村民说:“有有有,很多,必须得风大,第二天海参都可以上来。”记者从现场看到,早上8点到中午12点,一家六口带的三个大桶都装满了,足足有百十斤。

  据村民们说,这片海域离小石岛较近,丰富的海泥、独特的生长环境养育了优良天然的野生海参。一场大风过去,村民们能捡拾到这么多的海参。之所有会出现海参随便捡的现象,跟威海的空气质量、生态环境都是分不开的。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高考改革方案获批 2020年高考只统考语数外

    2.jpg

    按照高考政策提前3年告知的原则,这意味着,2017年入学、2020年参加高考的学生将第一批享受到夏季高考只统考语数外的新政。●“一参考”:指考生在高中阶段的综合素质评价情况作为高校录取的重要参考。“3”指语文、数学、外语,“2”中的文科指政治、历史,理科指...[详细]

    02-19 13-02济南时报
  • 山东小行业培育“隐形冠军” 中小企主营收全国第一

    4.jpg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不久前,“科学号”国家海洋综合科考船在西太平洋顺利收回一年前布设的海底科考设备。金曼克公司董事长吕洪说:“如果所有的济宁市的变压器,它的运行标准能达到了我们目前产品的性能标准的话,我们每年能给济宁节约...[详细]

    02-19 13-02山东广播电视台
  • 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降23.91% 济南1月新房市场跌跌不休

    1.jpg

    在办公市场方面,1月济南办公市场供应面积7.89万平方米,共889套,成交面积为6.03万平方米,较上月成交面积环比减少67.79%;成交套数为569套,当月办公成交均价11323元/平方米。商业市场方面,2016年1月商业用房市场新增供应量为8.85万平方米,供应套数为394套,较上...[详细]

    02-19 13-02济南日报
  • 青岛7家银行"2成首付" 首次贷款结清仍算首套

    14.jpg

      春节前,央行、银监会发布房贷新政,不限购城市首套房首付可降至20%。某国有银行相关负责人说,除了首次贷款购房外,如果市民结清首次贷款的房贷,再贷款仍可享受20%的首付政策。[详细]

    02-19 14-02青岛晚报
  • 大风浪为威海近海带来“财富” 野生海参“随便捡”

    13_副本.jpg

    前两天,威海遭遇大风浪,很多渔船遭殃。据村民们说,这片海域离小石岛较近,丰富的海泥、独特的生长环境养育了优良天然的野生海参。[详细]

    02-20 19-02山东广播电视台
  • 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引起山东省网媒集团强烈反响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9日在北京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全体新闻舆论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立即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并展开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要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详细]

    02-20 21-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