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难"怎么办?"老赖"有存款法院将及时控制

2016-04-19 07:58:00 来源: 胶东在线 作者: 侯嘉伟

  胶东在线4月18日讯(记者 侯嘉伟) 15日,烟台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在召开。据悉,烟台法院去年共结案执行案件26699件,实际执结18551件,同比增长29.7%。下一步,法院将采取加大力度晒“老赖”、与房管等部门建立点对点查控系统、加大对拒执罪的惩治力度等措施,解决执行难的问题。

  烟台法院去年一年受理执行案件25810件

  会议介绍,2015年,烟台全市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25810件,结案26699件,实际执结18551件,案件受理数和执结数同比增长21.1%和29.7%。执结标的额100.77亿元,同比上升54.8%。

  开展以“转变执行作风、规范执行行为”为主要内容的集中执行活动。期间,全市两级法院共实际执结案件12366件,共执结涉民生案件894件,共执结涉金融案件258件。

  开展打击拒执罪专项集中行动。活动期间,全市法院共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45案48人,共对757案777名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共移交公安机关协助查找1343案1391人,公安机关实际协助查控514案534人,已对6案7名涉嫌拒执罪等犯罪的被执行人分别予以了不同程度的刑事处罚。

  全市法院均开通案件执行网络查控平台系统

  在最高法院和省高院的统一调度下,全市法院已全部建立开通了全国法院案件执行网络查控平台系统。截止2015年,全市法院利用执行司法查控系统,共在网上查询信息8.9万次,冻结案款6453笔,涉及金额2.5亿元,直接执结案件4000余件。

  2015年,全市法院共录入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37891个,发布数量是去年同期的12.7倍,提升幅度较大。在被纳入失信名单的被执行人中,已有3229个履行了义务。

  司法救助方面,今年以来,烟台法院先后对66名刑事被害人和312名特困申请执行人申请了救济,分别申请并发放困难救助款116.7898万元和334.99万元。

  与市土地、房管部门等建立点对点查控系统

  4月底前,全市法院还将与市土地、房管部门和烟台银行建立点对点查控系统,并与最高法院系统对接;各基层法院要与县级土地、房管部门等建立点对点查控系统;对查询到的存款等财产及时采取控制性执行措施;对企业法人为被执行人且符合破产条件的,积极推动执行转破产程序。

  此外,烟台法院还要进一步加大对拒执罪的惩治力度,确保符合拒执罪构成要件的拒执行为得到追究。全国法院网络执行查控平台定期对终本案件进行自动查询,发现有财产线索的,将提示相关法院采取执行措施。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张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纪委官网解答五大疑问 纪检监察机关如何处置涉案款物

    01.jpg

    没收个人财产,收缴违纪所得,责令退赔相关费用……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定不移反对腐败,依纪依法清除了一批腐败分子。用上述三种方式处理过的违纪所得的涉案财物,还有“最后一公里”需要到达:  ●没收的应当是一律上缴国库。[详细]

    04-19 07-04山东商报
  • 济南二手房价一年涨3%!领涨全省!青岛涨得也不少

    11.jpg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销售数据,其中62个出现上涨。山东济南、青岛、烟台、济宁四城市中,二手房、新房价格均出现上涨,青岛新房环比涨幅最大,达到1.1%;济南二手房环比涨幅最大,达到0.8%。[详细]

    04-19 07-04齐鲁壹点
  • 70年产权到期咋整?济南老学区房暂不用担心到期!

    02.png

    近日,温州部分房子“土地使用年限将到期,需要花费房价三成费用买地”的新闻引发不少人关注。“这是之前的老房产证时代遗留的问题,即便是没有转换土地性质,也不影响产权和正常交易。[详细]

    04-19 07-04齐鲁壹点
  • 德州一季度工业用地翻番 实体经济后劲增强

    11.jpg

    2016年一季度德州市通过招拍挂出让国有建设用地83宗,面积218.89公顷,出让价款13.9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7%、56.6%和110%。从土地用途结构分布上看,以工业用地为主,占一季度出让总面积的65%以上,其中市中心城区出让的国有建设用地全部为工业用地。 [详细]

    04-18 21-04大众网
  • 环保举报热线受理大气污染问题排首位 山东最多

    11.jpg

    2016年3月,环保部“12369”环保举报热线共受理公众举报75件,其中公众反映大气污染问题最为集中,其次为水和噪声污染。此外,被举报最多的行业是金属冶炼加工业,其次为化工业和加工制造业。目前,所有举报件已立即转交属地环保部门调查处理。 [详细]

    04-18 08-04央广网
  • 山东巨野某中学食堂吃出老鼠 网友:谢谢阿姨给加肉(图)

    爆料:自我感觉我们高中比他们可怕!14年冬天喝汤喝出老鼠头,前天又惊现整只老鼠。谢谢食堂阿姨给学弟学妹加肉吃,学校是巨野大成中学。[详细]

    04-19 08-04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