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资助换肾,10年后她捐款回报社会

2016-04-19 09:06:30 来源: 半岛都市报 作者:

10年前,城阳区赵哥庄孙丽娜被诊断患上尿毒症,高额的医药费让孙丽娜的父母犯了愁,这个家庭的不幸引起了城阳区各级政府和区慈善会的关注,他们为孙丽娜筹集医疗费23000元,帮助她换肾,还对其开展慈善救助活动,免费给孙丽娜家送去蒸馒头的设备,让他们一家可以做点小买卖,挣点钱减轻一下家庭负担。2016年,孙丽娜换肾十年后,为了回报社会对帮她的帮助,3月18日,孙丽娜向去慈善会捐助了1万元,希望帮助更多像她一样需要帮助的人。

2006年,在城阳区慈善会、民政局和其他部门的帮助下,孙丽娜成功进行了换肾手术。

2007年初,城阳区慈善会和民政局将孙丽娜一家列入“千户扶贫”活动帮扶户。区慈善总会、区民政局、流亭街道办事处、赵哥庄社区等单位一起,为他们家置备了家庭馒头坊设备,帮助孙丽娜创业。

“虽然我的手术进行得很成功,但是巨额的医疗费还是让全家生活非常困难,家庭成员也不能外出打工,鉴于孙丽娜母亲有做馒头的特长,慈善会联合相关部门决定在孙丽娜家中建立起爱心馒头坊,让这个家庭有稳定的经济收入。

2016年,孙丽娜换肾10年了,如今馒头坊的生意很好,家里的生活条件也提高了,孙丽娜也想回报社会,帮助更多像她一样需要帮助的人。3月18日,笔者从城阳区慈善会获悉,孙丽娜捐赠了1万元的善款,用于爱心救助活动。“我们慈善会有很多像孙丽娜这样的人,通过社会的帮助解决了困难,经过自己的努力有了一定的条件后,都会选择回报社会,将爱心传递下去。”城阳区慈善会会长崔永利说道。

笔者了解到,城阳区慈善会一直致力于做好慈善救助项目,2015年全年支出1270万元,救助困难群众8300余人次。还实施了慈善大病救助、爱心午餐、大学生圆梦助学、希望之星资、慈善重阳安老、银发无忧、慈善光明等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公车改革“路线图”出炉 “车补”分8档最低500元

    11.jpg

    济南的公车改革将采取“取消一般公车+发放‘车补’”的方式进行。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在今年上半年就将完成。此次,济南也明确了公务交通补贴发放的具体标准。具体来说,全市公务交通补贴共划分为8个补贴层级,其中,副市级每人每月公务交通补贴标准...[详细]

    04-19 08-04济南日报
  • 全国首例土地使用权过期:青岛多小区照常租售

    11.jpg

    “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的,自动续期。”2007年颁布的物权法中,对土地使用权到期作出了较宽泛的规定。日前,温州部分商品房遭遇需要交纳土地出让金的问题引发热议。 [详细]

    04-19 09-04新京报
  • 济南二手房价一年涨3%!领涨全省!青岛涨得也不少

    11.jpg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销售数据,其中62个出现上涨。山东济南、青岛、烟台、济宁四城市中,二手房、新房价格均出现上涨,青岛新房环比涨幅最大,达到1.1%;济南二手房环比涨幅最大,达到0.8%。[详细]

    04-19 07-04齐鲁壹点
  • 国务院批复青岛城市总规划 规划实施十大重点

    00.jpg

    国务院正式批复的《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将成为今后一段时期内岛城城市规划建设的“指南针”。多组团:形成以10个次中心城市,以及一部分小城镇构筑的多组团的空间布局 [详细]

    04-19 08-04半岛都市报
  • 德州一季度工业用地翻番 实体经济后劲增强

    11.jpg

    2016年一季度德州市通过招拍挂出让国有建设用地83宗,面积218.89公顷,出让价款13.9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7%、56.6%和110%。从土地用途结构分布上看,以工业用地为主,占一季度出让总面积的65%以上,其中市中心城区出让的国有建设用地全部为工业用地。 [详细]

    04-19 08-04大众网
  • 春季面部皮肤易过敏 专家教你几招轻松应对

    春季草木萌动,百花齐放,自然界一派生机,万物欣欣向荣,但空气中飘散的花粉,却让肌肤容易过敏,瘙痒不断,尤其是对于敏感肌肤的人来说,更是如此。在春季,肌肤最主要的就是防过敏,春季面部皮肤过敏主要表现为接触性皮炎或面部湿疹,常见过敏原为花粉、尘螨、皮...[详细]

    04-19 09-04半岛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