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8趟动车晚点,原来是一趟普快故障挡了路

2016-06-10 08:37: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分享到

山东18趟动车晚点,原来是一趟普快故障挡了路

  9日是端午节小长假首日,微博上不少网友纷纷晒出自己乘坐或等待动车晚点的信息,纷纷表示不理解。其中,有泰安市民反映,9日下午,自己乘坐G256次列车从青岛到泰安,刚过了青州还没到淄博,停在半路上两个小时,也没有人告诉何时通车,一车人很着急。

  9日下午,十余趟列车晚点,乘客在焦急等待中。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榕 摄

  记者了解到,胶济客专沿线的车站均滞留了不少候车的旅客,旅客张先生在济南站候车室等待G245次列车,因列车晚点而多等候了一个多小时,张先生对列车晚点表示不理解。

  记者从济南铁路局获悉,因为胶济客专昌乐附近出现机车设备故障,导致途经我省胶济客专和京沪高铁的部分上行动车组列车出现晚点。

  根据济南铁路局12306提供的信息,截止到9日17点30分左右,济南地区京沪高铁和胶济客专晚点5分钟以上的动车有18趟,其中D6077次动车晚点时间最长,晚点2小时39分钟以上。其余17趟晚点从十几分钟到2小时多不等。

  记者了解到,由于动车是接续发车,如果前面的列车出现晚点,那么必然会影响后面动车的发车时间。9日下午6点15分,济南铁路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K1026次列车设备故障已排除,晚点列车正陆续恢复正常运行,因列车晚点给旅客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铁路部门人士称,列车晚点往往是由于恶劣天气或者是设备故障,铁路方面为考虑旅客安全而限速或停运造成的。

  为了最大限度减少天气、线路故障等对运输秩序的影响,铁路工作人员介绍,高铁沿线每间隔三公里设有视频监控,可以对高铁动车情况实现随时监控,全线站场情况一目了然。同时,恶劣天气引发线路故障时,高铁设备管理单位会启动应急预案,通过相应措施加强应急值守和设备巡检,确保高铁设备稳定,尽全力让动车准时到达目的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 好消息!山东孩子今年考大学将比去年更容易

    11.jpg

    最近几年,山东的本科录取率增幅不明显。记者统计发现,从2006年到2010年,我省本科录取率稳中有升,分别是25.94%、27.7%、28.9%、32.39%、37.23%,从2011年开始,本科录取率突飞猛进,当年达到了44%,但是,之后本科录取率基本稳定,2012年达到45.8%,2013年则是43.64%,2014年...[详细]

    06-09 07-06生活日报
  • 山影《琅琊榜》等四剧入围白玉兰奖 明晚确定最终奖项

    ( 记者 徐凯华 实习记者 薛睿 ) 第22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今晚在上海召开提名酒会,山东影视集团(以下称山影)入围的作品有《琅琊榜》《青岛往事》《伪装者》《温州两家人》,四部剧入围最佳电视剧,占据评选的“半壁江山”(共十部作品),明晚将确定最后奖项。上一届...[详细]

    06-10 07-06山东广播电视台
  • 殴打交警被判妨害公务罪 退役球员冯建国夫妇各领刑2年半

    7日,本报《庭审直击》栏目,记录了前泰山队球员冯建国夫妇妨害公务案一审庭审情况。济南历下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冯建国、李娜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公诉机关指控其犯妨害公务罪成立。[详细]

    06-10 07-06舜网-济南时报
  • 山东明确规定:举报安全生产隐患,匿名也可领取奖励

    11.jpg

    新制定的《奖励发放程序及标准》进一步细化了安全生产举报奖励标准,扩大了奖励范围,增加了对举报职业卫生的奖励项目,奖励项目由以前的63项扩大到356项,基本做到了全覆盖、无漏项,确保举报奖励有据可依。 [详细]

    06-09 06-06新锐大众
  • 德州原副市长黄金忠涉嫌贪污受贿266万,当庭掉泪

    11.jpg

    2016年6月8日上午,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山东省德州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黄金忠贪污、受贿一案。法庭上,检察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控辩双方充分发表了意见,黄金忠进行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详细]

    06-09 07-06大众网
  • 山东18趟动车晚点,原来是一趟普快故障挡了路

    9日是端午节小长假首日,微博上不少网友纷纷晒出自己乘坐或等待动车晚点的信息,纷纷表示不理解。铁路部门人士称,列车晚点往往是由于恶劣天气或者是设备故障,铁路方面为考虑旅客安全而限速或停运造成的。[详细]

    06-10 08-06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