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区划定 分三类控制区

2016-07-19 08:28:21 来源: 琅琊新闻网 作者: 吴慧

  为控制大气污染,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结合生态环境敏感程度、人口密度、环境承载能力等因素,临沂市划定了全市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区。控制区划分为核心控制区、重点控制区和一般控制区三类。

  核心控制区为生态环境敏感度高的区域,包括各类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和其他需要特殊保护的区域。

  重点控制区为人口密度大、环境容量较小、生态环境敏感度较高的区域。包括:兰山区、罗庄区、河东区、临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区域;市辖五区周边乡镇全区域,包括郯城县庙山镇、李庄镇,兰陵县矿坑镇、大仲村镇、神山镇、磨山镇,沂南县砖埠镇、大庄镇、青驼镇,费县薛庄镇、胡阳镇、探沂镇,莒南县石莲子镇、道口镇、岭泉镇、板泉镇,临沭县曹庄镇、郑山街道、青云镇;各县高污染燃料禁燃区。

  一般控制区为人口密度低、环境容量相对较大、生态环境敏感度较低的区域,即除核心控制区和重点控制区之外的其他区域。

  核心控制区、重点控制区、一般控制区范围根据各类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等范围变化及时调整。重合的区域按最严格的控制区标准执行。

  核心控制区内禁止新建污染大气环境的生产项目,已建项目应逐步搬迁;建设其他设施,其污染物排放应按照《山东省区域性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规定执行核心控制区排放浓度限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50多人来应聘仅9个男生!济南求职者“女多男少”

    11.jpg

    眼下正是大学生毕业离校的季节,也是很多企业发布招聘信息 “招兵买马”的黄金时节,不过,一些用人单位在招聘的过程中也发现,发出去的招聘广告吸引了很多求职者投递简历,其中女性求职者占了大多数,而男性则寥寥无几。 “为何求职者女多男少,男性都去哪儿了 ?”对 此 ,...[详细]

    07-18 09-07生活日报
  • 济南纳入京津冀“气质圈” 重污染预警“门槛”或降低

    11.jpg

    环保部日前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下发了关于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修订工作的函,要求济南、淄博、聊城、德州、滨州等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按照京津冀试行的统一的重污染天气预警分级标准组织开展预案修订,2016年10月底前完成修订发布工作。这意味着济南等城市将...[详细]

    07-18 09-07济南日报
  • 坏账多讨账难 月薪曾几万的银行经理现仅获千元补助

    11.jpg

    15日,银监会披露,截至6月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81%,相较于一季度末的1.75%不降反增。在经济还未彻底企稳好转之前,银行业整体面临的风控形势依然严峻。我省不少银行从上半年就逐步收紧了各项贷款发放额度,与此同时,众多对公客户经理“被下岗”,曾月薪轻松过万的...[详细]

    07-18 09-07齐鲁晚报
  • 潍坊11人被骗打黑工,住“狗窝”还不敢白天出去

    11.jpg

    “出国务工一个月能收入1600美金”。在几年的时间内,一个仅有初中文化的“蛇头”涉嫌凭借诱人的谎言,成功组织了七批次11人以旅游或商务考察名义偷渡至土耳其、以色列、美国等国“打黑工”。这些受骗偷渡者美丽的发财梦非但没成真,反而变成了噩梦。 [详细]

    07-18 14-07齐鲁晚报
  • 济南无业男冒充“刑警队长”搭上女教师 竟为骗钱!

    2015年2月,章杰通过“陌陌”手机聊天软件结识了27岁的王娜,章杰自称济南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第五中队中队长,并出示了警官证和驾驶证,王娜对其身份信以为真,结果被章杰以办教师证为名,骗取了现金4万元。[详细]

    07-19 08-07生活日报
  • 泰安补习班被举报后 老师恐吓学生:别让我查出是谁

    新泰天宝二村一处名为“启梦教育”的沿街房,也是一处暑期班的举办地点。记者随后了解到,该处暑期班上午上的是数学课,下午要上英语课,而教英语的老师就是天宝一中一位女老师。[详细]

    07-19 08-07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