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蟊贼偷女装留着欣赏 曾五进宫

2016-09-28 11:17:00 来源: 潍坊晚报 作者: 赵春晖

  嫌犯郭某曾五进宫,如今入室盗窃又被抓

  潍城区男子郭某游手好闲,近一个月来,四次在奎文区入室盗窃。9月25日晚7时许,郭某在街上游荡,伺机寻找作案目标时,被奎文公安分局北苑派出所民警抓获。据了解,在过去二十多年里,郭某曾“五进宫”。目前,郭某已经被刑事拘留。

  一月四起盗窃案,手法如出一辙

  8月30日,奎文公安分局北苑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家商户的报警,称自己店内有大量衣物被盗,价值3000多元。

  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进行调查,发现这家门头房位于主干道旁,嫌犯是撬开窗户进入店内的,大肆搜刮一番后,从原路逃出店外。

  由于商户没有在店里存放现金,嫌犯只偷走了一批女装,这让民警一度怀疑嫌犯是女性。

  就在民警对该案展开调查时,在不到一个月内,又陆续接到了三起报警,全部为入室盗窃。民警勘查现场发现,作案手法与8月30日接到的报案如出一辙。民警初步断定,这几起盗窃案的嫌疑人应该为同一个人。

  外出寻找作案目标,途中被抓获

  民警将几起案件合并调查,首先对进出小区的可疑人员进行排查。一名40多岁,身穿黑衣的男子进入了民警的视线。

  民警对这名可疑人员进行调查发现,其有盗窃前科,遂决定对他进行跟踪调查,逐渐掌握了证据,该男子正是这四起盗窃案的嫌疑人。

  9月25日下午5时许,民警赶到城区虞河路与乐川街交叉口附近的一个小区蹲守。没过多久,该男子就骑着摩托车出了门,民警紧随其后。

  这名男子沿虞河路一路南行,看到门头房密集的地方,就停车查看一番,伺机寻找作案目标。当晚7时许,该男子来到通亭街与虞河路交叉口北侧100米处路西侧,见抓捕时机成熟,民警一拥而上将其控制住。

  曾五进宫,想不劳而获盗窃谋生

  随后,民警在该男子住处搜出了被盗的衣物、首饰等物品。

  据民警介绍,该男子姓郭,今年41岁,潍城区人。郭某到案后,对自己入室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其中,他盗窃了大批女装,并没有出售,而是留着自己“欣赏”,部分衣物送给了女网友。

  记者了解到,郭某在过去二十多年里,因放火、盗窃等违法犯罪行为“五进宫”,最近一次接受处罚是在2014年,距今不到两年。

  民警告诉记者,郭某有妻子有孩子,因为存在不劳而获、好逸恶劳的心思,不愿意凭借自己的双手养活自己和家人,总想走歪门邪道,最终难逃法网。

  目前,郭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文/图 本报记者 赵春晖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多地高校女生陷裸贷风波!月息20%,还不上给发裸照

    1.jpg

    5000块钱,对于很多人或许仅够买部手机,但在“裸贷圈”,已足够诱惑缺钱的女大学生拍裸照,借高利贷,落入无钱还账出卖身体的陷阱。据张雅介绍,她出生在四川某县一个小山村,因为重男轻女风气严重,从小到大家里更疼爱那个“不怎么上进”的弟弟。[详细]

    09-28 08-09齐鲁晚报
  • 【揭秘】全省降雨降温拉开序幕!“拉尼娜”今冬会不会把你冻哭?听专家怎么说

    5.jpg

    这几年随着全球气候变暖,大家对“厄尔尼诺”都很熟悉了,但这次可能要来的“拉尼娜”又是啥呢?样妹查阅专业资料发现,拉尼娜是西班牙语“La Ni?a”——“小女孩,圣女”的意思,它是指赤道附近东太平洋水温反常下降的一种现象,表现为东太平洋明显变冷,对区域或...[详细]

    09-28 09-09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
  • 济南30号或爆堵!高峰提前俩小时 火车站进最堵TOP5

    3.jpg

    9月27日,滴滴出行联合阿里旅行联合发布《十一出行预测大数据报告》。预测显示,节前出行高峰将出现在9月30日,当天晚高峰时间将提前2个半小时,济南火车站、青岛火车站位列全国最拥堵火车站TOP5,车速下降超20%。[详细]

    09-28 08-09生活日报
  • 青岛男子从成都骑行87天抵葡萄牙 中途收获爱情

    4.jpg

    青岛男子从成都骑行87天抵葡萄牙 中途收获爱情苟焕强骑行至川藏线。>>四川65岁摩友痴迷骑行 第三次入藏途中遇难在德国汉堡,苟焕强结识孙二娘,收获爱情。按照新计划,苟焕强将骑行足迹遍布南极、北极,从此完成环球之旅,最后回到德国汉堡,和孙二娘相聚。[详细]

    09-28 10-09中新网
  • 潍坊:蟊贼偷女装留着欣赏 曾五进宫

    潍城区男子郭某游手好闲,近一个月来,四次在奎文区入室盗窃。记者了解到,郭某在过去二十多年里,因放火、盗窃等违法犯罪行为“五进宫”,最近一次接受处罚是在2014年,距今不到两年。[详细]

    09-28 11-09潍坊晚报
  • 好创意!德州:村官网上帮村民卖地瓜 三天销售10余吨

    9月18日,夏津县东李镇张官屯村热闹非凡,90后大学生村支书助理冯志恒正在收购村民种的优质地瓜,然后通过轻松筹平台,面向全国客户售卖,这既提高了村民的收入,也让张官屯村有了名气。[详细]

    09-28 11-09德州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