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岁婴儿小区内被抢?涉事女子被疑“精神有问题”

2016-11-17 08:11: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黄冠林 丁国彬 孔婷婷

  济南一岁婴儿小区内被抢?涉事女子被疑“精神有问题”

  16日下午,郭先生抱着熟睡的孩子。丁国彬 黄冠林 孔婷婷 摄

济南一岁婴儿小区内被抢?涉事女子被疑“精神有问题”

  孩子父亲紧紧抓住女子的手腕 视频截图

  16日下午,有网友发视频爆料,称槐荫区刘堂小区附近一年轻女子抢孩子时被抓。事件打着“抢孩子”标签,引起了一些家长恐慌。不过也有知情人士称,女子疑似患有精神疾病,可能是想抱孩子逗乐的时候造成了家长的误会。

  16日20:30左右,刘堂小区农贸市场一果蔬店内,店主郭先生正抱着熟睡的孩子看店。他就是视频中抓住女子的人,而怀中1岁多的男婴就是传闻中“被抢”的孩子。“孩子吓着了,一直哭,刚睡着没多久。”郭先生说。孩子奶奶脸色苍白,回想起下午的事情,老人家一度站不稳。郭先生的大女儿主动拿衣服给弟弟盖在身上。

  “下午4:20左右,我母亲推着孩子在外面玩。几个老太太正聊着天呢,突然听到小车里的孩子在哭,扭头发现有个女的正要抱孩子,”郭先生说,“我母亲吓得转身就走,结果她追上来撕她衣领子,还动手打人。”

  郭先生的说法也得到事发地附近一居民的认可,“那个女的揪着老太太的领子踢她,我看见之后就一直抓着她胳膊不让她走,老太太推着孩子往店里走的时候,那个女的还踢她呢”,在该居民的记忆中,红衣女子至少踹了老太太五六次。

  听到追打声,附近很快围过来很多人。十多分钟后,郭先生正巧经过,见此情形连忙上前制止。“她当时说孩子是她的,我吓得赶紧把孩子抱给我媳妇,让她回家了。”郭先生说,之后他将女子抓住报了警。后来民警赶到将女子带走调查。

  记者从一名目击者提供的视频中看到,事发时一名身穿蓝色羽绒外套、红色马甲的长发年轻女子站在人群当中,情绪显得十分激动。她被郭先生紧紧抓住手腕,还朝着两名身着保安制服的人喊“我不是抢孩子”。

  果真有抢孩子的事?附近居民众说纷纭。“这个人在小区这边转悠好几天了,可疑得很。”一名居民称。另一名居民透露,女子当时已经抱起孩子,还把孩子吓哭了,很可能就是要抢孩子。不过也有居民认为,女子衣着得体,被众人围住后不仅没有跑,还一直在争论,不管是语言还是行为都极不正常,“很可能精神有问题。”

  记者从段店北路派出所了解到,警方目前已就此事介入调查。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刘美显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