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骑警”帅呆了!5分钟可到现场 最快出警仅12秒

2016-12-16 08:05:00 来源: 都市女报 作者:

济南“骑警”帅呆了!5分钟可到现场 最快出警仅12秒

  比颜值,他们是道路上一道风景线;论实力,查缉违法缓解拥堵少不了他们的汗水。今年10月份,济南交警推出骑警勤务,130名骑警集中培训后正式“出征”。试运行一月以来,骑警共处理交通事故、拥堵警情800余起,平均接处警时间缩短在5分钟以内。

  “骑警”上街巡逻 市民驻足拍照

  近段时间,济南市民发现在市区多了一道亮丽的风景,一群年轻人统一骑着春风650摩托车,戴着白色头盔,金融场所,公园广场,学校车站等人员密集的地方都能见到他们的身影,过往市民纷纷驻足拿起手机拍照。

  他们就是济南交警的“快骑中队”。今年10月份,济南交警推出快骑勤务,投入130名警力建立“济南快骑警”,充分发挥摩托车机动、灵活、高效、拥堵路段通行能力强的特点,将一些大排量摩托车运用到市区“四纵四横”20余条主干道和“三区三圈”等重点要害部位,进行巡逻管控。

  “快骑中队民警都采用大功率摩托,接警速度能快很多。以前发生事故,交警到现场的时间在10-15分钟之间。现在有‘骑警’,不受车流的阻挡,能快速穿插,目前基本能把时间缩短到5分钟以内。”市中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循进表示。

  日均接警30起 最快出警12秒

  为了见证骑警快速反应能力,15日上午,记者来到市中交警大队指挥中心。监控镜头传回的实时画面显示,经十路、经七路、纬二路等市中区主干道依然车流如潮,20余名骑警活跃在道路上进行巡逻管控。

  随着民警将镜头拉近,一名一手拿烟一手开车的男子出现在画面上,此时轿车正沿纬二路由北向南行驶。“经三纬二,一辆白色福特轿车司机边开车边吸烟,请前往查处,该车已从经三纬二路口向北掉头,车号是……”指挥中心民警发布调度指令后,骑警迅速在经二纬二路口将该车查获,前后出警用时仅有12秒,此时男子手中仍拿着没有吸完的香烟。

  “自11月8日快骑中队成立以来,接受指挥中心调度1820余次,每日平均处置调度警情近30起。”指挥中心民警冯佳表示,与电警抓拍不同的是,骑警及时处置交通违法,可以让驾驶人迅速纠正违法行为,有效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链接 新式骑警装备有多牛?

  与之前交警配备的轻骑牌摩托车不同,此次交警配发的大功率摩托车共有130辆,分为春风及黄龙两种车型。这种摩托车不仅防护功能好,时速可达上百公里,机动性强。车上配备有阻车钉、警戒带、灭火器、酒精测试仪等警用装备。

  骑警身上携带的单警装备也十分丰富,腰带上挂满了各类警用装备,从左手依次向右手分别是警棍、对讲机、强光电筒、手铐、文书包、警用催泪喷射器。骑警右肩旁边,佩戴执法记录仪。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山东将连遭6天“霾伏”!德州单双号限行中小学停课

    11.jpg

    15日下午,山东聊城、德州两市发布今冬山东省内首次重污染红色预警,根据山东省环保厅环境监测处分析,此次污染持续时间较长,预计将持续6天左右,一直到22日下午至夜间,污染形势才可能缓解。而省城济南预计16日、17日两天南大风,空气质量不会太差,但是之后可能会有转差...[详细]

    12-16 07-12齐鲁晚报
  • 济铁春运首日票15小时卖1.8万张,去东北长沙等票难抢

    11.jpg

    2017年铁路春运从1月13日起至2月21日止,春运旅客列车车票于2016年12月15日开始发售。15日,记者获悉,截至15日下午3点,济南铁路局共销售1.8万张春运首日票。据悉,今年旅客购票将更方便,在车站窗口可使用支付宝扫码支付;中国铁路总公司表示,今年近六成车票发售不用验...[详细]

    12-16 07-12生活日报
  • 全面二孩政策效果显现:山东10月出生人口同比多了三成

    11.jpg

    “十二五”期间,我省于2013年6月放开二孩生育间隔,2014年5月实行单独两孩政策,人口出生由“十二五”初期的110万左右增长到期末的120万以上,年均出生119.8万人,年均人口增长51.4万人[详细]

    12-16 07-12齐鲁晚报
  • 济南“骑警”帅呆了!5分钟可到现场 最快出警仅12秒

    11.jpg

    比颜值,他们是道路上一道风景线;论实力,查缉违法缓解拥堵少不了他们的汗水。今年10月份,济南交警推出骑警勤务,130名骑警集中培训后正式“出征”。试运行一月以来,骑警共处理交通事故、拥堵警情800余起,平均接处警时间缩短在5分钟以内。 [详细]

    12-17 08-12都市女报
  • 临沂即将迈入"高铁时代" 经济发展将迎重大机遇

    “十三五”时期,随着鲁南高铁与京沪高铁二线在临沂相继开建,我市即将迈入“高铁时代”,全市经济发展迎来一个新的重大机遇期。专家指出,高铁有集聚效应、共振效应、产业效应和形象效应,可领跑临沂经济发展。[详细]

    12-17 16-12沂蒙晚报
  • 鲁南高铁临沂-曲阜段今起全面开工

    12月17日,鲁南高铁临沂至曲阜段将全面开工,工程正线全长138.284km,桥梁52座,隧道6座,正线桥隧比73.64%,沿线设临沂北、费县北、蒙山、泗水南4个新建车站,改扩建曲阜东站1个车站,工程投资概算总额192.91亿元,由中国铁建负责承建临沂段高铁。[详细]

    12-17 16-12沂蒙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