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检法部门介入!在济南违建私挖山体,业主或会入刑

2017-04-28 14:12: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27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获悉,济南中海国际社区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小组已成立,小区违建的整治将全面复制东方美郡模式。同时公检法等部门的介入,也意味着中海的违建整治力度将更大。

  专项整治组成立

  公检法等部门介入

  27日,市中区城管执法局联合市建委、市规划局、市公安局等部门,在七贤街道办事处召开中海国际社区依法整治违法违章建设推进会。市中区城管执法局局长周勇表示,中海国际社区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小组已正式成立,小区违建的整治将全面复制东方美郡模式。

  中海别墅区B1地块,此前被强拆的一处违建,业主已开始回填土方并栽种树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阿凤 摄

  据介绍,中海国际社区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小组的成立,牵头单位为济南市依法整治违法违章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单位包括济南市委组织部、市纪委、市公安局、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人社局、市建委、市规划局、市工商局、市房管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金融办、市中区城管执法局、七贤街道办事处等14个部门。

  “此次中海违建整治小组最大的亮点,就是公检法部门的介入。这就意味着,针对中海前期严重开挖山体、毁坏山林的业户,在后期调查工作中,如果发现其行为达到入刑标准,就有可能会入刑。”周勇说。

  初步排查别墅区

  六成以上有违建

  七贤街道办事处主任许胜勇介绍,中海国际社区位于二环南路九曲片区,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3686亩,共A1-A5、B1-B4、C1-C4十三个地块。其中A1为商业区(环宇城,A4、A5、B1、B2为别墅区,其余均为高层住宅。C1、C2、C4均在建设中,其余地块已于2012年10月起陆续入住,已交房入住户数为12450户。目前别墅区共交工743户,其中A4地块别墅374套,A5地块别墅145套,B1、B2地块共计别墅224套。

  许胜勇告诉记者:“自2012年10月陆续交房入住起,各地块就出现违章建设情况。中海国际社区高层住宅区(A2、A3、B3、B4地块)的违章类型主要为一楼阳台封闭改造、窗改门、扩建改造地下室、占用一楼南侧搭建等。”与此同时,别墅区(A4、A5、B1、B2地块)的违章现象尤为普遍严重。别墅区违章类型主要为扩建改造地下室、露台改造加建、扩院、挖山扩建等。

  许胜勇介绍,据街道前期对中海别墅违建情况的初步排查,共排查A4、A5、B1、B2地块别墅840户(含未交工B2二期别墅),其中未违建的有311户,违建的有529户,违建率62.98%,总违建面积24383.5平方米。“这只是一个很初步的排查数据,后期还要和图纸做对比,准确数据需后期工作组再核实。”

  此前被强拆的违建

  已开始回填栽树

  27日,记者在中海别墅区B1地块内看到,前期曾被城管部门强拆的一户开挖山体的违建,现在已经开始回填土方并栽种树木。许胜勇说,1月20日,此处用混转结构拉起五六米高的围墙,将施工现场围住在内部偷偷施工,被城管部门强行冲破围墙,将正在建设的违建拆除。

  记者再次探访发现,此处已经回填了部分土方,并栽种了不少树木。“前段时间回填的渣土,大概回填了1000多立方,然后在回填山体上,又栽种了200多颗树木,有银杏树,樱花树,碧桃树,紫薇树,松树等等。”业主孙先生介绍。

  孙先生说,自1月份被城管部门强拆后,他们就停止了一切建设活动,并开始恢复被破坏的山体。“回填渣土,栽种树木,只要是我们能恢复的,我们都尽力做了。这些之外,我们还想将裸露的山体重新加固,但山体加固工作需要往小区内进一些机械和物料,现在物业已禁止物料进入。现在我们已将山体加固方案上报给城管部门,彻底恢复受损山体,希望能被批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阿凤)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山东要创建济南、青岛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

    保健品_副本.jpg

    日前,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山东省“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根据《规划》,到2020年,山东人均期望寿命将达到79岁左右,家庭医生将在全省实现城乡全覆盖,对于贫困人口,将实行大病保险制度待遇的政策倾斜。[详细]

    04-28 08-04半岛都市报
  • 有楼盘6成客户被限 济南限购或使房价短期大调整

    房子.jpg

    目前政策严厉程度远超任何一次限购,如果执行下去就把各种购买力都限住了,很可能会比上次更麻烦,甚至出现房价短期大调整。据悉,4月22日济南龙湖地产在东荷体育场举办产品发布会,新推出龙湖春江悦茗,同时推出龙湖春江郦城新组团,两个项目将于六七月推出大量房源。[详细]

    04-28 08-04齐鲁晚报
  • 最少补20万元 青岛老楼装电梯补贴政策出台

    供暖.jpg

    各区(市)政府出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相关区(市)财政补助政策,并完成对加装主体的财政补助。 每年10月份,区(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牵头部门,对上一年度10-12月及本年度1-9月本区(市)完成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向市城乡建设委提出奖补申请。[详细]

    04-28 08-04青岛新闻网
  • 园方叫苦!山东公办园要求1个老师最多看8个娃

    二孩.png

    全日制公办幼儿园1名老师最多看8个孩子、小班班级规模最多25人、专任教师不低于教职工总数的91%……最新的《山东省公办幼儿园编制标准》一经发布,便引来各方的广泛关注。张园长认为,在二孩入园高峰期到来后,公办幼儿园在经费有限、编制名额有限的情况下,会经受...[详细]

    04-28 11-04沂蒙晚报
  • 创历史新高!去年山东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746亿

    28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财政厅、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负责同志解读《山东省住房公积金2016年年度报告》有关情况。截止2016年底,全省缴存总额5815.7亿元,缴存余额277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7%、9.6%。[详细]

    04-28 14-04齐鲁晚报
  • 济南南出口新通道进展:两条快速通道年底“牵手”

    4月27日,济南市规划局公布了《济南绕城高速济南连接线工程建设用地规划许可批前公示》和《京沪高速济南连接线工程建设用地规划许可批前公示》,两项工程即为二环东南延和二环南东延工程。[详细]

    04-28 14-04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