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高速交警假期加强巡逻 查处变造车牌等多起违法行为

2017-05-01 12:05:20 来源: 闪电新闻 作者:

  齐鲁网聊城5月1日讯(记者 赵志鹏 通讯员 李晓辉)为了给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高速道路交通环境,聊城高速交警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在济聊高速鲁冀界收费站、德商高速聊城南收费站检查过往车辆,加强济聊高速、德商高速、青银高速、高邢高速沿线巡逻力度,截至30日晚8时支队共出动警力45人次,警车10台次,启动执法站3处。

  30日上午,聊城高速交警在巡航执勤过程中共查处多起车辆违法行为。其中,在位于德商高速商丘方向145+600米处,查处一辆鲁A**603牌照的SUV违规停靠在应急车道。在高唐方向28km十700m处,查处一辆鲁P**501牌照的半挂车违规停放于高速的应急车道内,执勤民警依法对其做出相应的处罚。

  晚上7点30分,高速交警查处一辆变造号牌机动车。执勤期间,民警在该车前车牌处注意到,除字母Z外均布满小虫,因此认定该车有伪造号牌的嫌疑。随后,经合成作战中心调取图片后确认了驾驶员的违法行为。

  执勤民警告诉记者,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救援通道、应急通道,如果正常车辆占据了紧急停车带,那么一旦其它车辆在行驶中发生了故障或事故时,就无法停入,只能占用高速公路主车道或狭窄的硬路肩停车,这样势必形成交通安全隐患,后方快速行驶的车辆如果没有及时避让,就会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此外,记者从聊城高速支队了解到,在五一假期期间,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按照相关规定禁止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危险品的机动车通行省内高速公路。其中,禁行时间为:2017年4月28日19时至5月2日6时。禁行区域为:山东省境内高速公路。

  对违反规定驶入高速公路的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九十九条以及《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七条第二款规定,责令改正并处二千元罚款,并依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对相关运输企业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同时,抄告交通主管部门和企业,倒查源头排查责任。

  赵志鹏 通讯员 李晓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山东要创建济南、青岛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

    保健品_副本.jpg

    日前,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山东省“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根据《规划》,到2020年,山东人均期望寿命将达到79岁左右,家庭医生将在全省实现城乡全覆盖,对于贫困人口,将实行大病保险制度待遇的政策倾斜。[详细]

    04-28 08-04半岛都市报
  • 有楼盘6成客户被限 济南限购或使房价短期大调整

    房子.jpg

    目前政策严厉程度远超任何一次限购,如果执行下去就把各种购买力都限住了,很可能会比上次更麻烦,甚至出现房价短期大调整。据悉,4月22日济南龙湖地产在东荷体育场举办产品发布会,新推出龙湖春江悦茗,同时推出龙湖春江郦城新组团,两个项目将于六七月推出大量房源。[详细]

    04-28 08-04齐鲁晚报
  • 最少补20万元 青岛老楼装电梯补贴政策出台

    供暖.jpg

    各区(市)政府出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相关区(市)财政补助政策,并完成对加装主体的财政补助。 每年10月份,区(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牵头部门,对上一年度10-12月及本年度1-9月本区(市)完成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向市城乡建设委提出奖补申请。[详细]

    04-28 08-04青岛新闻网
  • 园方叫苦!山东公办园要求1个老师最多看8个娃

    二孩.png

    全日制公办幼儿园1名老师最多看8个孩子、小班班级规模最多25人、专任教师不低于教职工总数的91%……最新的《山东省公办幼儿园编制标准》一经发布,便引来各方的广泛关注。张园长认为,在二孩入园高峰期到来后,公办幼儿园在经费有限、编制名额有限的情况下,会经受...[详细]

    04-29 22-04沂蒙晚报
  • 山东将有一次明显降雨局部大雨 最大阵风9级

    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预计下周主要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出现在3~4日,其他时段天气以晴间多云为主,前期气温下降,4日温度较低,后期气温回升。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东到东南风5~6级;半岛地区东到东南风4~5级阵风6级,鲁西北地区北风3~4级,其...[详细]

    05-01 08-05齐鲁晚报
  • 即墨现清代豪宅 见证青岛古海上丝绸之路(图)

    栲栳古村里老宅都是清末富商所建。据考证,金口古港淤积后,距离不远的栲栳岛码头成为当时对外通商船只的重要口岸,当地许多船商纷纷加入海上运输队伍,船老大发家后,在栲栳村建造了大量的四合院建筑,古朴精美的建筑群历经风雨依然保存完好至今,对研究青岛在清末...[详细]

    05-01 08-05青岛早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