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烈日下 泰安千名儿童“画爱”过端午

2017-05-28 19:08:06 来源: 闪电新闻 作者:

  5月28日上午,一场以“画爱”为主题的千名儿童绘画献爱心大型公益活动“大爱有你”温暖在场的所有人。

  时至端午节,天气炎热。在公益活动现场,来自泰安市实验学校三年级六班的尚笑同学今年10岁,他的画笔和在场的小朋友们一起在纸上飞块地舞动。“我要利用一上午的时间,多画几幅画,尽最大的努力帮助‘轩轩’妹妹,希望她能快好起来。”边画边擦去额头的汗水他告诉记者。

  虽然顶着炎炎烈日,但以这样的方式度过节日假期的,不只尚笑一个人。“轩轩”妹妹的事情牵动着前来参加公益活动的孩子们的心。

  “轩轩”今年7岁,上小学一年级,喜欢画画。这个原本平凡可爱的普通女孩,有一个小小的绘画梦想。但这一切都被突如其来的病魔打破了,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住进医院的轩轩,躺在病床上,不能像其他小朋友一样出去无忧无虑的玩耍,还要每天承受着骨穿和腰穿这种大人都无法忍受的痛苦。她的爸爸为了给轩轩筹钱治病费劲心思,最后轩轩一句“我想画画”让爸爸看到了一线希望,决定带着轩轩画的画走上街头“卖画救女”。

  出了医院的门口,轩轩爸爸就在身上挂一块牌子,上面用夹子夹着轩轩亲手画的画,这就是他现在能想到的赚钱的法子——卖画救女。因为轩轩的妈妈需要在家照顾轩轩5个月大的弟弟。为了照顾轩轩,轩轩爸爸也不能离开医院去打工,只能在轩轩不用打针的时候,偷偷出来卖一会画,赚点钱,给轩轩多买点有营养的东西。这位父亲的举动着实感让人感动,社会众多好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开展公益爱心活动,组织千名儿童现场作画,并将充满爱心的画作进行义卖,帮助躺在病床上的那个爱画画的小女孩。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以这样的方式传递爱心,过一个不一样的端午节真的很有意义。”现场的儿童家长们说,我们支持孩子前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据了解,公益活动现场的卖画所得将全部用来帮助“轩轩”,作为她的治疗费用,并接受社会监督。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通讯员 付刚 泰安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2017景区厕所革命黑榜发布 山东一4A级景区被摘牌

    IMG_5726 副本.jpg

    近日,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旅资委”)决定,对厕所革命严重滞后的河南省南阳市西峡伏牛山老界岭·恐龙遗址园旅游区、青海省青海湖景区等2家5A级旅游景区给予严重警告处理。[详细]

    05-27 19-05齐鲁网
  • 山东:收买被拐儿童,11人被追诉判刑

    IMG_5727 副本.jpg

    26日,山东省检察院举行“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检察开放日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沈某某等16人拐卖儿童、收买被拐卖儿童案等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典型案例。[详细]

    05-27 08-05齐鲁晚报
  • 济南人结婚领证有望收到政府领导祝福 可邀请亲友现场观看

    IMG_5726 副本.jpg

    “历下区新的婚姻登记处达到了民政部的4A级标准,在全省乃至全国都称得上一流水平。在颁证时,历下区的新人们也能收到与结婚誓言印在一起的,《致新婚夫妇的一封信》,也能让新人更有责任感、更理性地对待婚姻。[详细]

    05-27 14-05山东商报
  • 临沂再次严打囤房炒房 预售3个月内不得涨价

    IMG_5725.jpg

    开发企业取得预售许可后,须按照申报的一房一价向社会公开销售,3个月内不得涨价,违者不予网签备案。开发企业须及时将已销售的房屋进行网签,并于网签之日起30日内依法进行网签合同备案。[详细]

    05-27 14-05沂蒙晚报
  • 济南整治交通秩序再出招 将协调党政机关开放停车资源

    摄26日,在经十路舜耕路路口,志愿者拉起绳子防止市民闯红灯。摄对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横道线、随意横穿道路、斜穿路口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劝阻、查处力度;尽快推动停车资源共享,协调党政机关以及社会企业开放停车资源;在路口卡口设备上增加机动车路口不礼让行人抓...[详细]

    05-28 21-05济南时报
  • 【诗礼山东】国学大师王献唐给孙子的遗言:念书念书念书

    1937年,七七事变爆发,日军逼近济南,时任山东省省立图书馆馆长的王献唐把馆藏文物分为两部分,一路运往曲阜,另一路亲自护送继续南迁。在家风的滋养下,王献唐的曾孙王书林如今也投身到传统文化研究当中。[详细]

    05-28 21-05闪电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