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大幕明日拉开!多种形式公开高考信息

2017-06-06 06:43:00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
  2017年夏季高考将于6月7日上午9时拉开大幕!
  今天下午2点至5点,考生就可带着准考证到考点熟悉考场位置了。根据高考日程安排,2017年夏季高考将于明日9时正式开考,6月8日下午5时结束。预计高考成绩将于6月25日前公布。
  我省2017年高考将继续采用“3+X”的模式,其中“3”为语文、数学、外语,“X”为文科综合或理科综合。语文和数学科目将继续由我省自主命制,这将是我省最后一年自主命制高考试题。此前,英语与综合科目先后于2015、2016年恢复使用全国卷。而按高考改革进行,2018年我省高考将全部使用全国卷。
  山东商报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2017年高考评卷的各项准备已就绪。目前评卷场所已落实,省评卷委员会和各评卷点领导小组已成立,评卷教师的选聘正在进行。高考成绩预计将于6月25日前公布。
  **提个醒儿**
  
多种形式公开高考信息
  今年高考期间,我省拟安排三种形式的咨询活动、三次新闻发布会和三次媒体开放日活动。
  为配合教育部学生司“2017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活动,省考试院将组织有关人员在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上开展相关咨询活动,为考生及家长答疑解惑。时间待定。按照省里统一安排,6月26日上午,省考试院将组织有关人员参加山东人民广播电台举办的《阳光政务热线》节目,为广大听众解释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政策,解答听众提出的相关问题。
  举行三次新闻发布会:
  考试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6月8日下午6:00,在山东教育电视台800平米演播室,主要内容为通报我省2017年普通高考实施的基本情况,通报成绩公布时间及查询途径。
  公布考试成绩及录取分数线新闻发布会。6月25日前,在山东教育电视台800平米演播室,主要内容为评卷工作组织实施情况,公布今年本科录取分数线。具体时间根据高考成绩统计情况确定。
  录取情况新闻发布会。录取结束后,就录取的总体情况进行通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另外,我省还将举办三次媒体开放日活动,分别在高考期间、阅卷期间和录取期间,具体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
  **关注**
  我省今年高考政策有五大变化
  一本二本合并为本科普通批

  省教育厅昨日举行媒体座谈会,介绍了2017年高考招生政策的主要变化。据介绍,我省2017年高考政策将发生5项主要变化,其中一本二本合并首当其冲。
  据介绍,2017年起,我省夏季高考合并本科一批、二批录取批次。原来的本科一批、二批合并为“本科普通批”,另将专科(高职)提前批调整到本科普通批后、专科(高职)普通批前。整个夏季高考录取工作分为五个批次:本科提前批、自主招生批、本科普通批、专科(高职)提前批、专科(高职)普通批。本科批次合并后,在院校志愿设置、志愿填报时间和次数、录取控制线划定等方面均要进行相应调整。
  与此同时,我省今年还将在文理类实行平行志愿的批次推行多轮投档的办法。第一轮投档录取结束后,如果学校仍有计划缺额,则采取多轮投档的办法补充投档。
  今年我省还启动了免费教育医学生招生。2017年我省在4所省属医学高等院校实施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教育,重点为乡镇卫生院培养从事全科医疗的卫生人才,安排招生计划600人。
  实施退役士兵单招招生是我省另一项重要政策。2017年我省在具备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资格的部分高校中,选择技能性、应用性强的特色专业,采取单列计划、单独划线的方式面向退役士兵单独招生,帮助退役士兵通过接受优质职业教育掌握一定的专业技能。退役士兵就读高职院校实行免费教育。
  此外,我省还对高考加分项目进行了调整和规范,2017年取消少数民族考生加分项目。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山东全省一张网管公车:运行全监控、运维费用全记录

    IMG_5761.jpg

    平台预留山东省17个市公务用车管理平台、执法执勤用车管理平台、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管理平台及中央驻鲁垂管单位公务用车管理平台等接口。对于平台建设主管部门及运营管理方式的确定,山东要求各级公务用车主管部门原则上为本级平台建设的主管部门。[详细]

    06-05 08-06人民日报
  • 济南整治闯红灯不足一月,已有两千人被罚打旗执勤

    QQ截图20170605071117.jpg

    罚款、执勤、接受教育、视频曝光,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济南交警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等违法行为的严查进行得如火如荼,处罚措施越来越严。5月31日,济南交警再度曝光了槐荫区8名闯红灯者,不但曝出了违法者的照片,而且将其全名、单位、住址、身份证号等一一曝光。[详细]

    06-05 08-06齐鲁壹点
  • 青岛有轨电车“驶”入青海 成功开拓国内市场

    QQ截图20170605080743.jpg

    据悉,2017年3月,在青岛有轨电车示范线开通试运营一周年之际,青岛有轨电车产业联盟也正式成立,其中包括青岛公交集团轨道巴士有限公司等单位。作为千亿级轨道交通产业链项目的重要一环,青岛有轨电车示范线的建成试运营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效应。[详细]

    06-05 08-06青岛早报
  • 35000多份免费早餐 宁津环卫工为这位老板点赞

    3595928340002727790.jpg

    谢金虎,1980年6月出生,宁津县宁城街道谢西村人,柏源鸡胗店经理。1995年,谢金虎初中毕业,到宁津县宾馆当了一段时间的学徒,而后到河北廊坊一家饭店做厨师,1999年回乡创业。截至目前,谢金虎共为环卫工免费提供早餐约35000余人次。[详细]

    06-06 00-06新锐大众
  • 山东向自行设定职业资格许可说“不”

    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山东将扎实推进职业资格鉴定制度改革,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将不打折扣,目录清单之外的,决不自行设定职业资格许可,更不开展技能鉴定(考试),切实把职业资格目录清单落到实处。[详细]

    06-06 06-06齐鲁网
  • 济宁、泰安、德州、聊城4市遭受风雹灾害

    6月2日下午起,我省大部分地区出现明显雷电天气,并伴有较强雷电,雷雨地区阵风可达8-9级,局部地区伴有冰雹。截至6月5日统计,全省受灾人口179.39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89千公顷,成灾面积137.9千公顷,绝收面积1.51千公顷;倒塌房屋44间,严重损坏房屋48间,一般损...[详细]

    06-06 06-06新锐大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