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东营4.3万考生"中考"考生可统一乘车或拼车"避堵"

2017-06-09 08:25: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李红佳

  东营网讯 高考过后,中考接踵而至。6月10日至12日,我市将迎来初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全市八年级、九年级共4.3万名考生参加考试。

  今年中考,我市八年级报考考生20992人,比去年减少1897人;考点18个,比去年减少1个;考场706个,比去年减少64个。九年级报考考生22214人,比去年减少748人;考点17个,比去年减少2个;考场748个,比去年减少考场24个。

  中考考点涉及的学校有市一中、市二中、河口一中、广饶一中一校区、广饶一中二校区、广饶一中三校区、广饶一中艺体中心、广饶职业中专、垦利一中、垦利职业中专、利津一中北校区、利津二中、市胜利一中南校区、市胜利二中南校区、市胜利二中北校区、市胜利六中、市胜利十三中、市胜利十五中。

  考试期间,考点周边部分路段将进行封路。家长和考生要预留足够的时间,提前到达考点。市民朋友也要注意绕行。

  市教育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市一中、市二中考点为新建学校,通往学校的道路相对单一,加之,市交警部门将对市一中校门前园博路和市二中校门前的海河路进行交通管制,送考车辆多,周边道路极易发生交通堵塞。如果学校组织统一乘车,建议考生尽量乘坐学校统一送考车辆;如果学校不统一乘车,建议多个考生拼车,尽量不要单独开车,以缓解考点周边交通压力。

  自行驾车的家长,建议仔细考察通往考点的交通线路,选择路程最短、干扰最少、平时最熟悉的路线,尽量提前出行,并提前考虑好发生交通堵塞后的应对措施。考试前一天下午,可提前前往考点,熟悉路线,到考点学校门口查看考场安排平面图,对考场位置查看熟悉,做到心中有数。另外,中考生准考证印有防伪标识并盖章,一旦丢失补办比较麻烦。市教育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一定要保管好准考证,最好由班主任老师统一管理准考证,考前领取、考后交回,以免因丢失准考证影响考试。 (记者 李红佳)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山东省直公车喷上专用标识 17市标识制订中

    IMG_5776.jpg

    8日,在省政府门前,四五辆公务用车排成一排,工作人员正蹲在车辆前门旁边,对车体进行“公务用车”或“行政执法”字样进行喷涂,在字样下面,还喷涂有“监督电话:86061919”。[详细]

    06-09 08-06齐鲁晚报
  • “中亚班列”打通“一带一路”国际物流大通道

    IMG_5770.jpg

    6月5日,青岛号“中亚班列”从青岛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发出,经由新疆阿拉山口口岸,驶往中亚国家哈萨克斯坦。统计数据显示,自2014年底海关总署批复建设青岛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以来,中心到发集装箱量增长11.8倍。[详细]

    06-08 06-06新锐大众
  • 济南养犬积分制推行仨月,已有50多犬主被扣12分

    gou.jpg

    经过数年持续的养犬整治行动,济南的养犬管理工作已经进入常态化阶段,正在开始向根除遛犬不拴犬绳、犬只扰民等顽疾着力。陈朝在手机上演示着这款APP,包括犬只信息查询、犬只免疫登记、犬牌发放、免疫年审、待审核犬只和免疫年审等板块。[详细]

    06-09 08-06齐鲁壹点
  • 世界电影之都城市与青岛共同发布《青岛宣言》

    青岛电影.jpg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电影之都”峰会7日在青岛落下帷幕。闭幕式上,世界“电影之都”城市代表与申报城市青岛代表共同发布了《青岛宣言》,倡议落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宗旨,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详细]

    06-08 15-06中国新闻网
  • 2017“厚道鲁商”品牌形象榜候选名单公示 110家企业上榜

    9日,山东省“厚道鲁商”倡树行动指导委员会对2017年山东省“厚道鲁商”品牌形象榜上榜企业候选名单进行公示,共有110家企业入选。 [详细]

    06-09 08-06大众网
  • 找到你|抬车救人的撑伞男找到了!他父亲也曾遇车祸

    济南一名13岁的男孩在放学回家路上过马路时遭遇车祸,被压在车轮下,司机一声呼救,济南街头十多名好心人伸出援救之手。”  根据多年的经验,熊志华让受伤的男孩背靠汽车,让其他人先不要动孩子,而是先打120急救电话,等待救援人员的到来。[详细]

    06-09 08-06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