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泉城路拆违空地要变绿地!将总体规划等新项目到

2017-06-22 09:30: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5月20日,济南市泉城路商业街西段17间临时板房开始拆除。一个月后,6月20日,记者探访后发现,面积达4000余平米的临时板房早已拆除完,泉城路西段敞亮了很多。记者从泉城路商业街管委会办公室获悉,建筑垃圾大约到25日能够清理完毕。同时,拆除后泉城路西段利用方案正在拟定,园林部门将会先对道路进行绿化,然后制订总体规划,等待新项目落地。

  20日下午约三点,透过泉城路西段蓝色的围挡,记者注意到,原先路北侧的商店已经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零碎的瓦砾、废弃的钢条。最西侧的那座三层钢结构也已经拆除完毕,蓝色围挡内施工人员正在清理建筑垃圾。泉城路西段商业气氛弱化了不少,因为天气炎热,行人也是匆匆走过。

  “之前都是从芙蓉街吃完东西,顺便来这里买东西,所以那时候泉城路很拥堵,拆除后买东西不大方便了,现在确实比之前敞亮了很多。”市民王女士说。

  记者注意到,泉城路西段拆除范围东起鞭指巷,西到太平寺街,大约两百米的距离。原来从鞭指巷往西都是商店,现在拆除后能一眼望到西头的沃尔玛超市,街道景观确实改变不少。

  6月21日下午,泉城路商业街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到25日左右能够清理完垃圾,然后进行后期绿化。”该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泉城路商业街管委会办公室计划将靠近人行道的部分进行硬化,方便行人通行;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对部分区域进行绿化提升;靠近省直机关物业管理服务中心的一侧将建设透视墙。

  该负责人表示,前期已经委托济南市园林局做绿化方案,目前后期方案正在制订当中。“拆除后的空地目前没有项目,闲置起来比较可惜,所以我们打算先进行绿化,这样能让泉城路更加美观。”

  据悉,当年泉城路改造的时候,这里是大体量的商业和办公场所,也是有关单位的发展预留地,因为牵涉到拆迁问题,这个项目一直没有实施,下一步泉城路西段的具体规划需要规划部门研究制订。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飞跃)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2016年度山东省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63562元

    20170622054642273.jpg

    近日,山东省人社厅印发《关于公布2017年度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及计发待遇基数的通知》,根据省统计局2016年度统计年报,2016年度全省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口径)为63562元。[详细]

    06-22 08-06新锐大众
  • 山东省食药监局通告59批次不合格食品,赶紧看看!

    20170622054930979.jpg

    6月21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告今年第一季度食品流通环节抽检结果,该局对畜禽肉及其副产品、水产品、蔬菜等共1399批次的食用农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其中抽检项目合格的产品1340批次,不合格产品59批次。[详细]

    06-22 08-06新锐大众
  • 7所公安院校在山东计划招生1392人!怎么报名看这里

    30976206794287156966.jpg

    21日, 省招考院公布 《关于做好2017年公安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 。报考公安现役高校的, 年龄不低于17周岁、 不超过20周岁 (截至2017年8月31日) ,未婚, 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应届、 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详细]

    06-22 08-06齐鲁壹点
  • 及时雨趵突泉水位“止跌” 此前5天连续下挫17厘米

    20170622070821521.jpg

    昨日,游人在趵突泉畔赏泉观景。6月15日到20日的5天时间里,趵突泉水位就从27.90米下跌到27.73米,幸好20日傍晚,久旱的泉城迎来一场甘霖,暂时遏止住地下水位下滑的势头。”泉水专家表示,气象部门预计,本周还有降雨过程,希望降雨如期而至,托起濒危的地下水位。[详细]

    06-22 08-06济南时报
  • 济南调土地市场政策 居住用地最高限价首次出现

    为进一步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的相关政策,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6月21日,山东省济南市国土部门对当前土地市场的有关政策进行调整。竞买人报价达到最高限价,网上交易系统自动转为“配建拆迁安置房面积”竞拍环节,进入该环节交易系统自动启动20分钟倒计...[详细]

    06-22 09-06济南日报
  • 烟台12处国有林场年底前改革 定位公益型事业单位

    记者从政府办获悉,烟台昨日下发《烟台市国有林场改革实施方案》,围绕保护生态、保障职工生活两大目标,推进国有林场政事分开、事企分开,改革后,国有林场发展模式由利用森林资源获取经济效益为主,转变为保护森林提供生态服务为主。[详细]

    06-22 09-06水母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