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七夕来袭商家遇冷清 爱人们玩起“DIY”

2017-08-29 03:49:00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寇光

  “往年,半个月前就已经有顾客预订七夕当天的餐位了,可今年截止到目前,我们只接到了3个七夕的订单,这预订量还不如平时。”高新区光明路一家西餐厅工作人员说。与此类似,26日的街头,各大商家摩拳擦掌地准备七夕的活动——餐饮机构推出情侣二人餐,珠宝首饰店也推出首饰优惠,电影院上映爱情主题影片,可消费者的反应相比就显得有些冷淡。

  往年七夕之前,商家就开始接受七夕节期间的预订,往往花店鲜花被预订一空,酒店客房已满,珠宝首饰店、饭店、电影院等地也都人满为患。可日前,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今年的七夕节,商家们虽然均绞尽脑汁地推出各类情侣活动,但服装店、饭店、电影院、珠宝首饰店等似乎都有些冷清,今年“爱人们”更重视心意,而不是赤裸裸地疯狂消费。

  薛城区燕山路一家餐饮机构往年节前好几天七夕节当天的餐位就被预订一空,“现在预订量还不足一半,客源明显不如往年。”该餐厅经理表示。家住高新区新大都花园小区的李先生,往年七夕节都是带着爱人到西餐厅吃饭,顺便送上一束鲜花以表达爱意。可今年,李先生却一改往年的方式,准备亲手为爱人准备一顿爱心晚餐,鲜花也换成了他亲手折的99朵纸质玫瑰花。李先生说,为了这顿爱心晚餐,他半个月前专门到一家西餐厅找厨师学了牛排的制作方法,还在网上学了纸质玫瑰的折法,就是想在七夕节给爱人一个惊喜。

  薛城区海河花园小区的王女士今年刚刚退休,往年她和丈夫没过过七夕、情人节等节日,可今年,她和丈夫决定赶个时髦,七夕节一起外出旅行,这是她特地为丈夫准备的,路线也是她亲自挑选的。丈夫老家在菏泽的刘女士和王女士一样,也准备和爱人一起出门,只不过,她打算带着孩子和丈夫一起回菏泽老家看望公婆。刘女士说,丈夫因为工作原因来到枣庄,一年到头回不了几次老家,于是想借着节日,和丈夫回老家和父母一起过七夕,“我还买了制作蛋糕的材料,准备回老家做个蛋糕,一家老老小小一起过个七夕节。” (记者 寇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兵

推荐阅读
  • 鲁藏情深——山东专场文艺演出日喀则上演

    11.jpg

    8月27日,第十五届珠峰文化旅游节山东专场文艺演出在日喀则剧院上演。该场演出汇聚了独具山东特色的歌曲、舞蹈、杂技、民族音乐等多个艺术样式的12个节目,为藏族同胞集中展示了博大精深、独具特色的山东地域文化神韵。[详细]

    08-28 06-08新锐大众
  • 《血染大青山》热播 主创主演费县追寻沂蒙精神

    2.jpg

    建军九十周年献礼剧《血染大青山》正在山东卫视热播,8月26日在“大青山突围战”的发生地——山东·费县举行了一场特殊的首播仪式。以大青山突围为故事原型 最大限度还原历史原貌《血染大青山》以真实的大青山突围为故事原型。[详细]

    08-28 06-08新锐大众
  • 济南:七夕情人节买“金”忙

    3.jpg

    28号是阴历七月初七七夕节,这也是一个浪漫的节日,被称为中国的情人节。其中有不少人是跟着伴侣一起来购买的,项链、戒指、手链、手镯等受到大家的欢迎。[详细]

    08-28 06-08齐鲁晚报
  • 救人十项全能!全国首支好司机摩托救援队亮相青岛

    4.jpg

    26日上午,全国首支“好司机摩托车应急志愿者”亮相青岛志愿者广场。活动现场,好司机公益救援队现场为市民展示了车辆应急模拟演练,好司机救援队成员分别扮演遇险车主、救援者等角色。[详细]

    08-28 15-08齐鲁壹点
  • 济南千佛山相亲会 优质小伙稀缺被众女孩信息包围

    齐鲁晚报记者周青先摄[详细]

    08-29 03-08齐鲁晚报
  • 共享汽车9月到济南!好用不贵10公里收费约12元

    巴歌出行按分钟加里程计费,用车价格大约仅有出租车价格的60%,每公里需5毛钱,每分钟4毛钱,每单次需要交纳4元保险费用。山东六市已布局共享汽车,10公里收费约12元  近日,共享汽车企业加快在省内的布局步伐,据不完全统计,济南、青岛、烟台、临沂、济宁、潍坊6...[详细]

    08-29 03-08大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