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金博会擦亮“金”字招牌 金融实体融合开启新时代

2017-12-05 08:01: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李晓哲

  齐鲁晚报青岛12月4日讯金融搭台金家岭汇聚智慧,服务实体助推经济转型。12月3日,由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指导,大众报业集团联合青岛市金融工作办公室、青岛金家岭金融区主办,为期3天的第二届山东金融博览会暨金融+实体经济高峰论坛在青岛落下帷幕,130多家参展机构、数万名观众共同参与论坛和展会,众多金融领域泰斗大咖齐聚,共谋金融服务实体大计。

  本届金博会以“新动能、新生态、新活力”为主题,以“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主旨,通过高端主旨论坛、主题高峰论坛、两天内容丰富的金融+实业展览、硕果累累的产融对接交流,全面展示了山东省金融业强监管、防风险、活实体、促发展的最新成果,深入探讨了金融与实体融合发展的路径,取得了丰硕成果。

  在首届山东金博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第二届山东金博会选在青岛金家岭举办。来自省内外的130多家参展机构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1号展馆闪亮登场,纷纷拿出各自的看家本领,让观众感受到了山东金融产业发展和金融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创新尝试。

  作为此次金博会的重磅论坛环节,活动共设置一场论坛、三场主题论坛。主旨论坛重在方向引领,结合十九大关于金融工作论述,提出金融服务实体的思路和措施。产业金融论坛前瞻性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下,与金融的对接模式,具有可操作性。

  而作为本次论坛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直接体现,会议期间5个超级大单的合作项目现场签约,签约金额最高达2000多亿元。

  本届金博会的成功举办,为山东金融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服务实体经济提供了宝贵的思路,搭建起了金融与实体企业直接对接的桥梁,真正起到平台示范效应,进一步擦亮了山东金融产业发展的“金”字招牌,也让论坛的举办地金家岭金融再度引爆国内外金融界。(李晓哲)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济南昨切换“优质蓝天” 预报接下来几天早晨还是挺冷

    3.jpg

    12月2日18时15分,济南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办发布黄色预警,并于当天20时启动Ⅲ级响应。3日12时,济南市空气质量指数(AQI)从中度污染变成重度污染,出现了此前预期AQI超过200的情况,这一时段的济南陷入灰蒙蒙的天色中。[详细]

    12-05 07-12舜网-济南时报
  • 青岛即墨淘宝村探访:6000万片暖宝宝从这里飞往全国

    4.jpg

    在青岛即墨移风店镇,有个因暖宝宝而出名的村,这个村就是七级东南村。为了按时完成这笔订单,车间里的50多名工人每天都加班加点地生产暖宝宝,一天10个小时忙下来,能生产30多万片,全部通过电商平台销售。[详细]

    12-05 07-12齐鲁壹点
  • 山东县市发展前十名,九个在胶东!你家上榜了吗?

    1.jpg

    12月3日,山东大学县域发展研究院发布《五大发展理念视角下山东省县域科学发展评估与排名》,首次依据“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对山东县域发展进行了考察,并分别以排名和地图的形式呈现出来。[详细]

    12-04 07-12齐鲁壹点
  • 济南三年完成零散棚户区改造!有望告别办证难

    2.jpg

    棚改旧改直接关系到市民的生活质量,也是济南市的五项重点工作之一。对此,济南市住房保障局(城市更新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春华回应:“今年上半年全市摸底,济南还有31块涉及2100多户零散棚户区。[详细]

    12-04 07-12齐鲁壹点
  • 山东金博会擦亮“金”字招牌 金融实体融合开启新时代

    齐鲁晚报青岛12月4日讯金融搭台金家岭汇聚智慧,服务实体助推经济转型。而作为本次论坛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直接体现,会议期间5个超级大单的合作项目现场签约,签约金额最高达2000多亿元。[详细]

    12-05 08-12齐鲁晚报
  • 身背213条违法记录这辆“牛”车太惊人! 济南50多辆百条以上违法车被查缉布控

    近日,济南交警针对辖区存在百条以上违法车辆展开“百次违法车辆隐患清零行动”,对50多辆百条违法车辆进行查缉布控。据了解,目前,全市存在百条以上违法的车辆有50多辆,对于这些车辆交警部门已经开始有针对性地查缉布控。[详细]

    12-05 08-12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