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外!号外!大寒过后山东又要降温啦!

2018-01-20 07:12:00 来源: 山东天气 作者:

  Ladies and 乡亲们

  小鲁想死你们了

  今天是腊月初三了

  还有二十几天就要过年了

  想想就觉得格外激动呢

  继上轮冷空气过后

  本周前期温度开始缓慢回升

  我省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超过10度

  小鲁还以为三九天里

  来了个“假春天”

  虽有弱冷空气到来

  但毕竟威力不足

  本周后期气温还算平稳

  BUT

  鲁南和半岛地区

  出现了大雾天气

  空气质量下降

  每次出门都是一种会呼吸的痛

  就连太阳也在跟我们玩着捉迷藏

  只想关心一下被霾伏的你们还好不好

  小伙伴们是不是

  比任何时候都渴望来一场冷空气来救场

  别着急

  今天是四九的第二天了

  三九四九冰上走

  数九寒天也不是闹着玩的

  过完这个周末

  泥萌迫切需要的冷空气

  说来就来

  无问西东

  过完这个“温暖”的周末

  画风突变就在下周

  22号开始

  一波实力还算可以的冷空气将来我省串门

  23、24日早晨气温降至低谷

  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在零下10度左右

  这次冷空气不仅威力强

  持续时间也会比较长

  所以

  看了下边这幅漫画

  该怎么做就不用小鲁再操心了吧

  此外

  下周我省部分地区还有降水过程

  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

  将会出现雨雪天气

  半岛地区

  也将会迎来冷流降雪

  下面是我省未来三天的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多云间晴。南风短时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2~3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半岛的西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西北、鲁中和鲁西南地区南风转北风3级左右,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0℃左右。

  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偶买噶

  只顾着跟你们剧透天气

  差点漏掉了明天将要登场的一位重要嘉宾

  大寒

  作为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

  大寒也是一个非常具有内涵的气节

  小寒大寒冻成一团!大寒,是全年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每年公历1月20日前后,太阳到达黄经300°时,即为大寒。“大寒为中者,上形于小寒,故谓之大……寒气之逆极,故谓大寒。”这时寒潮南下频繁,是我国部分地区一年中的最冷时期,风大,低温,地面积雪不化,呈现出冰天雪地、天寒地冻的严寒景象。过了大寒又立春,即迎来新一年的节气轮回。这时节,人们开始忙着除旧饰新,腌制年肴,准备年货,因为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春节就要到了。

  养生须知:从饮食养生的角度讲,要特别注意在日常饮食中多食用一些温热食物,以此来抗寒气、保阳气。但常吃热量高或滋补的食物御寒保暖,很容易补过了头,平时也可以适当摄入一些蔬菜,如萝卜、青菜、白菜等,这样不仅可以平衡饮食,减轻高蛋白食物带来的脾胃负担,也能为冬天的养生做好扫尾,向春天的清淡饮食过渡。大寒期间养生的另一个重点在于滋阴:由于天气干燥,要尽可能增加饮水量,不要等口干后再喝水。每天入睡前和起床后,都要喝一杯温水。洗澡前后最好也各喝一点水,以补充流失的水分。大寒时节,切忌运动过量,出汗太多,避免阳气随汗液而出,受到损伤。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全国率先!山东公布全省统一证明材料“两张清单”

    政务服务_副本.jpg

    长期以来,各类“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问题,是影响企业群众办事创业的一大堵点。比如,有的部门要求申请人提供企业从业经历证明,考虑到从业证明与企业办理行政许可事项没有必然联系,对此类证明,山东全部予以清理。[详细]

    01-19 08-01新锐大众
  • 热点城市房价企稳,济青新房价格上月环比微涨

    房子.jpg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12月份房价数据时也表示,2017年12月份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总体稳定,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总体稳定,多数城市低于上年同期价格水平。[详细]

    01-19 08-01齐鲁壹点
  • 济南将密集布设微型观测站,推进精准治霾

    济南风景.jpg

    日前,济南市发出《关于开展空气质量微观监测站点建设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明确,为进一步推进精准治霾,实现对大气污染的网格监控,落实属地责任,及时快速应对、治理和消除污染,持续改善空气质量,济南市确定开展空气质量微观监测站点建设工作。[详细]

    01-19 08-01齐鲁壹点
  • 山航放开机上手机使用限制 22日起旅客可空中开手机

    飞机场_副本.jpg

    1月18日,根据中国民航局《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第五次修订、《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PED)使用评估指南》的相关要求,山航发布《关于山航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使用规范的公告》,1月22日起,搭乘山航实际承运航班的旅客将可以在空中飞行阶段使...[详细]

    01-19 18-01新锐大众
  • 2018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解析⑧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也就是说,企业治污减排的成效和水平,从今年起,将面对环保税的刚性约束和检验:紧箍咒还是助推器,高下立见。这是时隔数十年山东再次出台关于长岛发展的意见,以长岛点题,旨在推动山东整个蔚蓝海岸生态文明发展道路的探索。[详细]

    01-20 07-01大众日报
  • 来乡镇卫生院看病的人多了!“医共体”破解百姓看病难

    近日,记者调查采访发现,无棣县推行医共体机制,把常见病、慢性病患者留在基层,医疗资源的错位局面正在改变。10点01分,无棣县人民医院主治医师将心电图分析报告回传到小泊头镇卫生院:“频发室性早搏、ST-T异常改变……”,并建议患者立即住院治疗。[详细]

    01-20 07-01大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