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一店铺被盗,两天内窃贼被捉!“平安合伙人”志愿者群建奇功

2019-09-12 11:41: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9月12日,记者从烟台莱阳市公安局获悉,9月10日,莱阳警方通过视频侦缉和建立的现代警务共同体"平安合伙人"志愿者群,一举破获系列盗窃案 件10余起,及时消除了社会隐患。

  据警方介绍,2019年9月9日9时许,莱阳市公安局文化路派出所接到110指令:辖区某烤鸭店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到达现场进行处置。

  经查,9月8日晚,旌旗路某烤鸭店老板在下班前将一个装有5000余元货款的白色塑料袋放在店铺的柜子下面。9日一早到店准备为客户支付货款时, 发现白色塑料袋不见了。现场调取监控,民警发现一名身穿外套、黑色长裤、戴口罩的年轻男子,凌晨3时许,采取翻窗的方式进入店内实施盗窃, 得手后骑乘一辆自行车逃离现场。

  锁定了嫌疑人,办案民警立即开展视频侦缉,顺线追踪。嫌疑人骑乘自行车沿旌旗西路,向六交路口方向逃窜,随后,消失匿迹。确定了侦查方向 ,办案民警立即围绕嫌疑人消失踪迹的地方,进行大量走访摸排工作。案发在凌晨,嫌疑人是一名年轻人,民警根据多年办案经验,大胆推断嫌疑 人作案后极有可能在周边的旅馆住宿或在网吧打游戏消磨时间。经对周边旅馆、网吧进行拉网式排查、调取监控,最终在一家网吧内发现嫌疑人的 踪迹。同时确认了嫌疑人的身份:田某(男,19岁,河北省保定市人)。民警进一步核查,嫌疑人田某已离开该网吧,不知去向。

  为尽快抓获田某,消除安全隐患,办案民警发动群众力量,将嫌疑人的相关信息迅速发送至辖区"平安合伙人"志愿者工作群,力求获得嫌疑人田某 的即时线索。9月10日下午,办案民警得到志愿者群反馈信息:嫌疑人田某在某网吧出现。民警确认线索后,立即赶赴某网吧实施抓捕,将正在网吧 内睡觉的田某一举抓获,顺破案件10余起。

  经讯问,田某对9月9日在市区某烤鸭店内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另查明,其还在莱阳市采取入室盗窃的方式作案10余起,涉案价值10000余元。 目前,田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闫丽君 通讯员 李国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