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菏泽市软科学优秀成果奖11日起开始组织申报

2017-05-09 20: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卢逍遥

  大众网菏泽5月9日讯(记者 张鹏 通讯员 卢逍遥)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科技局获悉,根据《菏泽市科学技术奖励办法》、《菏泽市软科学优秀成果奖励办法》的规定,5月11日起,菏泽市开始启动2017年度“菏泽市软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菏泽市软科学优秀成果奖”是菏泽市为了促进软科学事业发展,更好地为决策科学化和管理现代化服务,面向全市软科学研究人员设立的科学技术奖,是菏泽市科学技术奖励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7年度“菏泽市软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范围为菏泽市及驻菏各级各类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或个人,自2016年1月1日以来完成的软科学研究成果,包括经济、社会、文化、教育、法律、管理、环保等领域的专著、论文、研究报告和调查报告,须正式出版、在市级以上刊物公开发表,或经市级以上部门立项并完成结题,字数在3000字以上,均可申报,成果第一完成人限报一项成果。资格审查将贯穿整个评审过程。

  申报成果由各成果完成单位审查后按行政隶属关系申报推荐。各县区科技局负责本县区所属单位成果的审核和推荐;市直部门负责其直属单位成果的审核和推荐;各高等院校的成果由各院校负责审核,统一推荐。申报时间自2017年5月11日至5月31日。详情请登陆菏泽市科技信息网(http://www.hzsti.gov.cn/)查询了解。

  菏泽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软科学借用了计算机的“软件”名称,被认为是改革社会所必需的一种“社会软件”,相对于侧重应用技术研究的“硬科学”而言,作为一门新兴的综合性科学,软科学综合运用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哲学的理论、方法,对各类复杂的社会现象和问题进行研究,提供可供优化选择的各种途径、方案、措施和对策,为领导决策和宏观管理提供科学依据和咨询服务。目前,软科学主要包括科学学、管理科学、预测科学、决策科学、系统科学、技术经济学等分支学科。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软科学研究已广泛渗入到各个行业、各个领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