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商务局召开第三次淘宝村(镇)培育暨为村创建工作调度会

2017-05-09 21: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涛

菏泽市商务局总经济师苏永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菏泽市商务局第三次淘宝村(镇)培育暨为村创建工作调度会现场

各县区代表轮流发言

  大众网菏泽5月9日讯(见习记者 刘涛)今天下午,菏泽市商务局召开第三次淘宝村(镇)培育暨为村创建工作调度会。菏泽市商务局总经济师苏永忠出席会议并讲话,电商科科长李耀华主持会议。各县区商务局分管局长、电商办主任及电商科长等参加会议。

  苏永忠表示,淘宝村(镇)培育和为村创建工作是当前农村电商工作的重点,市委书记孙爱军和市长解维俊都作出了重要指示,寄予了深厚的期望,我们一定要按照领导的指示要求,在确保质量、稳扎稳打的情况下,推进为村和淘宝村(镇)建设。5月份是我市淘宝村(镇)培育工作关键时间节点,各有关单位要在淘宝网店数和销售额上下功夫,在激活农村电商内生动力上下功夫,积极把本区域适合网售的产品通过淘宝平台进行销售,形成电商产业集群,以确保我市淘宝村、淘宝镇分别发展到100个、10个。下一步,市商务局将按照解维俊市长的指示精神,将加大对“僵尸”为村和活跃度的督导及通报力度,使为村真正成为连接情感、连接信息、连接财富的平台,要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稳扎稳打推进为村创建工作,健全各大版块内容,拓宽服务领域,完善服务方式方法,提高群众知晓度、参与度,努力在特色产品上行等方面下功夫。

  苏永忠强调,淘宝村(镇)培育、为村建设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时不我待的精神,深入基层一线,做调查研究,做基础性工作,共同努力,深入基层,保质保量地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淘宝村(镇)、为村工作目标,真正把淘宝村(镇)培育、为村的价值挖掘出来,成为一项惠及老百姓的民生工程。

  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暨承办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扎实推进菏泽市农村电商又好又快发展。会上,各县区分别交流了前阶段淘宝村(镇)培育和为村创建情况、工作措施及下步工作计划,并表示在为村创建工作中,在保证数量的基础上更加注重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