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张店特警警犬队 “汪星人”大秀“擒拿格斗”

2017-05-09 21:1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警犬和特警队员整齐划一的站着,等待着训练任务的下达。

特警队员和警犬进行训练前的沟通“对视”

警犬在训练过程中迅速飞奔撕咬住目标不松口,整个身子悬在空中。

在进行搜寻前,警犬安静的躺在地上,等待着特警将目标设定好。

警犬在大街上巡逻不断的凝视着周围的情况,随时保持警惕。

警犬迅速的搜寻到目标,并将其带出。

特警和警犬们巡逻归来

  大众网淄博5月9日讯见习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彭延群)明明可以靠颜值的“萌宠”,偏偏要靠摸爬滚打的硬实力。近身厮杀,搜索巡逻,翻越障碍,上街巡逻……无一不精,它们不说一句话,却默默保护着淄博市民的安全。大众网记者走进张店公安分局特警大队警犬队,“采访”了这群“身怀绝技”的警犬们。

  5月9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张店公安分局特警大队,练场上,警犬队的三只警犬“闪电”“红狼”和“ONE”在训练中与特警配合默契,扑咬、搜寻、过障碍,身姿矫捷英勇。面对手持长鞭的“恐怖分子”,警犬“闪电”飞扑而上,死死地咬住“恐怖分子”的胳膊将其制服;除了“格斗擒拿”的硬本领,随着训练员的一声令下,训练场边的警犬又立即转入匍匐搜索,利用嗅觉快速的找出“敌人”隐藏的目标,矫健的身手立即在旁观的记者群里圈粉无数。

  训练完毕,特勤队员带领警犬上路巡逻。短短50米的距离,路边就站满了驻足拍照的市民。“有了它们,我们就放心了。”一位在路边停下拍照的张大姐开心的说道。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