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齐鲁各地

聊城:儿冒领亡父退休金 怕败露雇人办假火化证

2005-12-08 08:50:07    作者:   来源:SRC-400  

  本报聊城12月7日讯(记者高祥通讯员刘长会)父亲已去世一年半多,儿子为冒领父亲退休金,竟雇人办理假火化证。没想到,受雇者为办假证,竟想出了一个偷盗别人尸体顶替他人火化的怪招,结果被殡仪馆人员识破。近日,聊城市警方破获一起奇案,并将盗尸者当场抓获。
  11月30日凌晨1时许,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刑警五中队接到聊城市殡仪馆报警电话,称殡仪馆内发现冒名顶替前来火化的尸体。民警随后出警,在殡仪馆内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得知,嫌犯杭某,男,54岁,平时以拉尸体为业。家住朱老庄乡某村的时某,其父亲生前为该乡供销社退休职工,其父已死亡一年半之久,时某一直隐瞒未报,以便从中多领取退休金和补助。担心长此以往,冒领的事情败露,11月26日,时某委托杭某,要对方为其已死亡的父亲办个现时间死亡的假火化证。杭某接受了时某1000元的好处费。
  杭某接受时某委托后,赶集时听说附近李海务村因车祸刚死了一名男子,便伙同另外两人于11月29日晚8时许赶到该村,经过打探后,将这名死者刚埋了一天的尸体盗走。当晚,三人将盗来的尸体送到殡仪馆,打算顶替时某父亲的名字火化。殡仪馆的人员在火化时,发现死者尸体与时父的年龄相差很大,经过询问最终识破杭某的阴谋。
  目前,杭某已被刑事拘留,时某冒领其父退休金及补助的情况也正在调查中。
侯海花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Baidu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