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齐鲁各地

临沂:二级医院“入伙”社区医疗升级

2008-08-28 09:3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 张涛
   本报临沂8月27日讯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市区内个别二级以上医院以及部分街道卫生院都挂上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大幅招牌。“挂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牌子后,和老百姓的距离仿佛一下子拉近了许多,来看病的病号也增多了不少”,26日,已经整体转型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兰山区第三人民医院一位医护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兰山区按照“能改建不新建、能转型不新增”的原则,对政府办的一级、二级医院和国有企事业单位所属医疗机构等基层医疗机构进行转型或改造。同时引导社会团体和民营机构举办社卫生服务站作为补充。目前4处社区服务中心有2处为二级以上医院改建,有2处属街道卫生院改建,27处社区卫生服务站属于改扩建单位有24处,32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服务覆盖人口46万人。
   “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统一标志、统一装修风格、设备购置及医护人员着装,这让我们赶到很亲切,他们的优惠活动也给我们带来了实惠”,朝阳小区刘全大爷这样告诉记者。
   兰山区卫生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所有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均开展了惠民医疗服务,实施了“三免六减二定一优惠”政策,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医护人员也变“坐堂医”为“流动医”,改“等病人”为“找病人”,这让百姓受益的同时也引来各方的一片叫好。
   据了解,临沂兰山30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拓宽服务范围,实行24小时全天候服务,使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享受到便捷的服务;他们对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实施综合干预治疗,实行35岁以上患者首诊测血压制;还建立个人健康档案38万份,开展健康教育讲座132次,接受健康教育的居民21.6万人次;并开设病床300余张,开展送医、送药上门服务10000余人次。
刘颖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Baidu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