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齐鲁各地

潍坊:供电吃紧局面暂得缓解

2008-08-28 09:4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7日,在潍坊市煤炭交易市场,十几节装满晋煤的车皮正停靠在月台上,工人们正在紧张卸煤。 王媛 摄
  
  □记者 曹凯旋
   本报潍坊8月27日讯 今天,记者从潍坊电力部门获悉,经过前段时间的限电节电措施,加之电煤供应有所增加,目前潍坊电厂电煤库存平均达到六天,用电紧张局面得到缓解。
   据介绍,7月份潍坊的用电局势最为紧张,电网用电限额大部分时段在250万千瓦左右,用电缺额70万千瓦左右。而8月初全省用电形势进一步严重,用电限额降到220万千瓦左右,用电缺额达到100万千瓦,由于严重缺少发电煤,潍坊电厂只有“一大一小”两台机组运行,实际发电量不足70万千瓦,可用率仅为33%。为缓解供电紧张局面,确保全市有序用电和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7月20日开始,潍坊电网已开始对可间断生产的企业实行“干五休二”的轮休限电方案,全市共有近300条线路实行轮休。
   “七八月份以来,我们采取了很多积极措施,比如对企
   业进行限电,倡导居民家中、企事业单位节约用电等等。”今天上午,潍坊供电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用电局势得到缓解的最主要原因是电煤供应不如以往那么紧张了。据介绍,在相关部门的积极协调下,潍坊电厂目前的电煤库存平均达到了六天。而在7月份供电局势最为紧张的时候,电厂的电煤库存平均只有一天。
   潍坊供电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虽然目前潍坊的供电局势得到了一定缓解,但是煤源问题还是没有得到根本解决,这和国内的供煤环境有很大关系。他们呼吁,居民和企事业单位还是应该和以往一样从身边小事做起,节约每一度电。
刘颖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Baidu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