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青岛

参鲍上市在即莫名死亡 疑为地暖井产生污水所致

2010-10-11 17:2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污水就是从这里流进养殖池的。崂山区沙子口街道西姜社区养殖户王先生和曲先生合伙承包了一个养殖池养殖鲍鱼海参。随后,记者来到了这个小区,几名工人正在使用机器打井,记者看到,从打的井里流出的污水顺着地面流入了小区的污水古力井里。

从养殖池里捞上的鲍鱼都死了。

污水就是从这里流进养殖池的。

  崂山区沙子口街道西姜社区养殖户王先生和曲先生合伙承包了一个养殖池养殖鲍鱼海参。近期他们发现有大量的污水流进了养殖池内,造成大量海参和鲍鱼死亡。王先生怀疑是附近一个小区业主打地暖井时产生的污水惹祸。

  相邻养殖池有清有浊

  “你看看这个池子里的水,你再看看旁边池子的水,差别太大了。”10月10日下午,记者来到沙子口西姜社区时,王先生指着自家的养殖池告诉记者。记者看到,王先生家养殖池内的水很浑浊,水面上还漂着一层油渍,还有污水顺着养殖池边上的墙壁向池子内流,而旁边的一个养殖池内的水却清澈见底,两家养殖池对比非常鲜明。

  眼看快上市参鲍遭了殃

  “污水流了两三天了,现在池子里的鲍鱼很多都死亡了。”说着,王先生让一位同伴穿着雨鞋走进池子里,从池内捞出几只死鲍鱼来。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当地人,与朋友曲先生一起合伙承包了这个池子养殖海参和鲍鱼。“碰到这次意外,我们损失太大了。”王先生说,2009年春天,他和曲先生共投放了30多万元的鲍鱼苗和5万多元的海参苗。王先生说,放完鲍鱼海参苗后,他与曲先生每天起早贪黑,经过十几个月的精心养殖,现在鲍鱼和海参长势喜人。“还有一个月这批海参鲍鱼就要上市了,没想到会碰到这种意外。”王先生说,“这些污水如果继续这样排,就彻底把养殖池污染了,现在海参鲍鱼死得死,臭得臭,很快就要绝产了。”据王先生介绍,这个养殖池有3亩,如果鲍鱼海参全都死亡,他预计损失高达六七十万元。

  安地暖打井产生污水

  这些污水是从哪里来的呢?“后来,我调查了一下周边,发现这些污水是从附近一个小区里流出来的。”王先生介绍,这个小区有一位业主正在对房屋进行装修,需要安装地暖,打地暖井时产生的污水便顺着雨水管道流入他们的养殖池内。

  随后,记者来到了这个小区,几名工人正在使用机器打井,记者看到,从打的井里流出的污水顺着地面流入了小区的污水古力井里。据工人介绍,业主让他们打10个井眼来安装地暖,还剩下一个就完工了。“我们也不知道会流入他们的养殖池,我已经把这件事告诉业主了。”这位工人说。

  接着 ,记者与这位业主取得了联系,该业主称,因为起初打井的时候产生了很多粉尘,工人们为了防粉尘才往里加水。“现在井已经打深,不会再产生粉尘,我已经责令工人不要再加水了。”该业主表示,“对于赔偿问题,我会与养殖户进行协商。”

  文/图 记者 徐新东 刘鑫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Baidu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