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青岛

青岛整顿房地产秩序 企业变相预售可清出市场

2011-03-04 09:28:00    作者:王爱科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从3月4日开始整顿全市房地产市场的秩序,重点查处违法开发、擅自变更规划、出借资质、变相预售、售后服务不到位、延期交房办证等侵害百姓利益的行为,情节严重的清出市场,违规开发企业月底公布 。

  “从3月4日开始整顿全市房地产市场的秩序,重点查处违法开发、擅自变更规划、出借资质、变相预售、售后服务不到位、延期交房办证等侵害百姓利益的行为,情节严重的清出市场,违规开发企业月底公布 。”3月3日下午,全市房地产工作会议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对“十一五”期间岛城房地产市场情况进行了通报,并部署今后房地产市场建设计划。今年将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各项政策,加大中低价位中小套型住房供给、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住宅质量配套工程都需改进

  据市城乡建设委副主任丁伟介绍,目前岛城房地产业发展还存在几方面的问题。包括住宅建设质量有待提升、部分企业不规范、企业综合实力有待增强、配套工程与项目建设不同步以及房屋拆迁中存在的问题等。“个别项目对居民的真实意愿掌握不全面、不准确,影响了拆迁工作的推进。”丁伟说,《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出台后,对房屋征收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岛城将尽快研究出台相关政策,保持本市房屋征收工作的持续顺利开展。

  打击断水断电暴力拆迁

  岛城两改项目多,房屋拆迁规模大,房屋拆迁中如何照顾拆迁居民利益、房屋拆迁难题要重点破解。

  丁伟说,解决以往工作中存在的拆迁利益平衡等难题,在规范房屋征收程序的同时,确保拆迁征收政策的平稳过渡,确保城市建设的顺利开展。通过开展征收评估、征收实施市场整顿,严厉打击未经审批非法实施房屋征收,以及采取断水、断电、暴力胁迫等措施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杜绝违法评估现象,规范房屋征收市场秩序。

  此外,各区市要科学合理制定补偿方案;加强征收中的规范实施,维护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积极解决居民的住房、保障和就业等实际问题 ;加强回迁时的组织监督,确保程序规范、运作公开、监督到位、群众满意,严格履行征收补偿协议的约定,兑现征收时的承诺。

  今年将新开工46个“两改”项目

  据丁伟介绍,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国家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重要一年。城市建设方面要“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生态宜居、精致有序”,真正体现出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城市气质和内涵。

  今年将新开工“两改”项目46个、实施旧住宅区综合整治3片,直接受益居民共2.5万户。积极推进59个城中村改造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涉及居民约4万户。全市完成开发投资约690亿元,其中住宅开发完成投资约480亿元。住房供应方面,全市各类房屋新开工面积2054万平方米,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约1440万平方米,保证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开工面积占住房新开工面积的比例不低于70%。

  配套方面,加快小区内社区服务 、养老、文化 、卫生等公共配套设施建设。“户型设计时要充分尊重群众的意愿。”丁伟说,今后要通过加强监管、实施不良行为记录等手段,督促企业建设节能省地、低碳环保型住宅,按照实用、环保、美观的要求集中推广太阳能、地热等新能源。 

高娜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