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鱼线被大鱼拽断 男子钓鱼溺水身亡

2011-05-09 06:25:00    作者:李培乐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关键词: 钓鱼 鱼线 浮子
[提要] 8日上午,在长清区崮云湖街道办事处发生了一起悲剧,一位去该办事处坡庄村钓鱼的男子,下鱼塘打捞断了的鱼线和浮子时,沉入水中,虽然后来被打捞出来,但已不幸身亡
  钓到一条大鱼,鱼线被拽断
  男子为捞鱼线和浮子溺水身亡

  事发长清区崮云湖街办一鱼塘,四五十名村民参与打捞
 
  8日上午,在长清区崮云湖街道办事处发生了一起悲剧,一位去该办事处坡庄村钓鱼的男子,下鱼塘打捞断了的鱼线和浮子时,沉入水中,虽然后来被打捞出来,但已不幸身亡。

  □本报记者 李培乐

  鱼线断了
  去捞鱼线不幸溺水

  在长清区崮云湖街道办事处坡庄村,有一个大型的鱼塘。目前这个鱼塘由该村一名姓朱的男子承包,平常有不少人前去钓鱼。据朱先生介绍,他的鱼塘长约70米,宽约60米。
  鱼塘的老板朱先生说,8日上午10点左右,一辆面包车来到了鱼塘边,车上下来了五个人,开始在鱼塘边钓鱼,其中包括一位女子,两个小孩和两名男子。
  除了他们这些人,当时鱼塘边还有不少钓鱼的人。朱老板说,12点30分左右,从面包车上下来钓鱼的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钓到了一条大鱼,结果把鱼线给拽断了。被拽断的鱼线带着浮子就被鱼拖到了鱼塘里面。
  “他说自己的浮子和鱼线100多元钱买的,要下水去捞起来,我当时劝他说‘水这么凉,值当的吗?’跟他一起来的女子也在劝他不要下水,可是他还是脱光了衣服跳进了水里!”朱老板说,男子跳进去就往鱼塘里面游,但很快这名男子就开始呼救起来,“我看到情形不好,就把增氧机扔给了他,因为上面有塑料桶,能够产生浮力。”
  不过,这个增氧机并没有救男子的命,“水太凉了,他虽然抓住了增氧机,但一下子把增氧机弄翻了,增氧机沉到了水里,我一看只好去喊人救他!”朱老板回忆当时的情况时说。

  四五十人用拖网将人捞出
  但男子已经死亡

  据朱老板说,他的鱼塘里虽然有条船,但已经好几年都不用了,现在根本没法用来救人。很快,坡庄村的支部书记朱兴振知道了这个事情,他立刻用村里的广播号召大家快去鱼塘边救人。
  下午1点左右,闻讯的村民和朱兴振赶到了鱼塘边,人数有四五十人,“派出所的民警12点50分左右到的,我到的时候鱼塘的水面很平静了,男子已经沉到了水底!”该怎么救人呢?有村民拿出了自己的大拖网,四五十人拖着这张大网在鱼塘里捞人。
  第一次打捞,鱼网被拖到了鱼塘边,只看到鱼在跳,并没有找到溺水的男子。紧接着,村民们又开始了第二次打捞。这一次大家的努力没有白费,将男子打捞了出来。
  在打捞的时候,朱兴振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人捞出来后,急救人员立刻进行了检查,发现男子已经不行了。鱼塘的老板朱先生说,当时男子的身体都硬了。
  朱兴振说,他了解到的情况是,当时男子要下水捞浮子和鱼线,鱼塘的老板和同来的人都进行过劝说,“派出所都有录像和录音!”
  据朱兴振说,当时溺水男子被救上来时,鱼塘的老板朱先生就站不住了,“他有心脏病,已经60多岁了,又吓又忙活,我劝他去医院吸氧去了!”
  据了解,事发后,朱兴振想联系相关单位将男子的尸体运走,“他的家人特别悲伤,没有同意!现在正在协商处理!”朱兴振说,死亡男子也是长清区人。
  记者就此问题联系了崮山派出所,从下午5点多到7点多,一直联系该派出所,本想找处警的民警了解情况,但值班民警开始说处警的民警还没有回到派出所,后来又说正在调解,再后来则告诉记者处警民警已经又处警去了。
李辉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