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罐车侧翻引发大火 青银高速济南绕城北线堵塞2小时

2011-05-09 06:28:00    作者:王倩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关键词: 青银高速 罐车侧翻 济南绕城北线
[提要] 8日12点40分左右,青银高速济南绕城北线发生一起因罐车侧翻导致危化品泄漏而引发车辆着火的事故,造成高速由西往东方向堵路两个小时。据了解,两车司机均有不同程度的烧伤,但无生命危险
过往车辆被堵了两个小时。王倩 摄
车祸现场。
  □本报记者 王倩

  8日12点40分左右,青银高速济南绕城北线发生一起因罐车侧翻导致危化品泄漏而引发车辆着火的事故,造成高速由西往东方向堵路两个小时。据了解,两车司机均有不同程度的烧伤,但无生命危险。

      13:20
      明火被扑灭 东向高速封闭

  昨天13点20分,赶到大桥镇靳家立交桥下的记者,便发现从桥上的高速公路斜坡上流淌下来浓浓的泡沫,“12点半那会儿上面的车着火了,浓烟滚滚,这都是灭火的时候喷的。”桥下聚集着一些村民说。
  记者看到,前面横躺着一辆罐车,占据了三个车道,通体烧得乌黑,挡住了前行的道路,后面是辆货车,车头已经完全烧毁,右后方轮胎报废,整个车身向右倾斜。五辆消防车已经在现场工作了多时,大片泡沫铺在两车和马路上。此时两车已经没有明火,消防员喷出的浓浓泡沫,也都对准了前面罐车上。
  “罐车里装的是甲醇,就是造甲醛用的,现在外面的火已经灭了,但是还得给罐车降温。”现场一名负责指挥交通的交警告诉记者。
  事故发生后,后面车辆无法通行,青银高速往东方向便一直处于封闭状态,在离事故车辆五百多米的地方,树立起两排路政隔离牌,不时有交警将想往前看个究竟的村民和乘客劝到外围:“现在还有危险,大家别靠近。”

      14:40
      高速拆除一段隔离带 东向通车

  下午两点左右,从河南新乡开往青岛的一辆大巴上,三十多个乘客眼巴巴地望着前方封闭的路,司机郭师傅说,他们本来下午五六点就能到青岛,可从12点左右到现在已经被堵了一个半小时了。记者远远望去,看不清高速上有多少辆车被滞留,只是很多乘客都下车站在路边等候,一位五岁的小姑娘由于等候时间过长而中午又没有午饭可吃,趴在妈妈怀里抹着眼泪。
  在滞留高速乘客焦急等候的时候,三名交通部门的工作人员,正费力地拆卸着事故附近高速公路上的一段隔离带,“把隔离带拆了,东向的车可以从这个路口分流到旁边车道。”一位工作人员说。
  下午2点40分左右,隔离带基本拆除完毕,路政人员也把锥形路标摆在东向车道中间,一位交警指挥着站在马路上的乘客回到车里,“马上就能通行了,都上车!”十几分钟以后,高速公路双向通行。而此时,消防人员依然将大量的泡沫喷洒在罐车上。

      15:30
      两名运煤车司机入院 2级和3级烧伤

  两车当时怎么相撞,事故发生时紧跟在两车后面的刘雷(化名)也没看清楚,“撞了以后两辆车就起火了,明火看不大清楚,但全是黑烟。”开着面包车从聊城回青岛工作的刘雷说,当时谁也不敢靠近,但是看到两名司机从车里跑了出来,向路边停车的一个司机求助。这个说法被一位杜先生证实,事故发生时杜先生说自己的确看到一名受伤司机,便帮忙报了警。
  下午3点半左右,记者来到九零医院烧伤科,两名运煤半挂车司机刚从急诊科转去治疗,一名司机的腿部有明显烧伤痕迹,他在跟大夫的交流中,隐约说到“我从车上跳下来”,另一名司机的双手被做了紧急治疗。司机告诉记者,罐车在超车时,发生了意外。但这种说法并未得到警方证实。烧伤科一名大夫说这两名司机分别为2级和3级烧伤,但并无生命危险。
 (奖励线索提供人 王女士 50元)
 
李辉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