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女大学生惨死校园厕所 警方26小时擒获嫌犯

2011-05-06 06:01:00    作者:鞠平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关键词:
[提要] 3日15时45分左右,烟台某高校的一女生厕所内,突然传来惊恐的喊声,“有同学死了。”女厕里,地上血迹斑斑,女生颈部掐痕明显……是谁这么残忍?
犯罪嫌疑人高某
  本报烟台5月5日讯(记者 鞠平 通讯员 徐伟鹏 陈艳丽 韩新鹏) 3日15时45分左右,烟台某高校的一女生厕所内,突然传来惊恐的喊声,“有同学死了。”女厕里,地上血迹斑斑,女生颈部掐痕明显……是谁这么残忍?
  与此同时,莱山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几分钟后,莱山公安分局的侦查人员赶到现场,看到一名女学生歪倒在厕所里,头上有血迹,颈部有明显的掐痕和刀刺伤,地上也有不少血迹。
  随后民警将这名大学生送到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根据法医判断,这名女大学生是因外力窒息死亡。根据现场情况和法医的推断,民警认定这是一起他杀案,并立即在现场展开了排查。据了解,死者是在校大学生,今年19岁。
  在现场排查中,一名女生提供了一条非常有用的线索:她曾看见一名男子从案发的女厕所出来。
  根据这位同学的描述,这名男子身高一米八左右,穿着蓝色的短袖T恤和牛仔裤,胳膊上搭着一件外套。其他学生也提到在案发前后,见过这样一名男子出入教学楼。综合上述信息,民警认为这名男子有很大的作案嫌疑。
  除了一部分民警继续在现场进行侦查和走访,收集更多信息。其他民警兵分三路:第一路负责从受害人的社会关系入手进行摸排;第二路在案发现场附近进行调查;第三路则负责调取犯罪嫌疑人可能逃跑路线沿途的监控录像。
  4日上午,民警在一个路口的监控录像上发现了一名体貌特征与犯罪嫌疑人非常相似的男子。随后,民警调取了这名男子的影像,经过目击证人的指证,确认就是这名男子当天在案发女厕所出现。
  民警在莱山全区展开了大摸排。4日15时,民警的努力得到了回报,犯罪嫌疑人被锁定。
  4日17时45分,犯罪嫌疑人高某从租住房里走了出来,布控的民警将其抓获。
  面对突如其来的民警,高某显得有些不相信,虽然杀了人,但他觉得民警找不到他,所以事后回到了租住屋,连跑的念头都没有。仅过了26个小时,他就落网了。
  5日上午,犯罪嫌疑人高某被莱山警方刑事拘留。

  打工嫌累 游手好闲
  嫌犯躲进女厕所抢劫行凶


  据犯罪嫌疑人高某交代,由于缺钱,他准备抢点钱花。3日一早,他买了一把水果刀,并在下午窜进了附近一高校的教学楼内,看到教学楼里的女厕所位置比较偏僻,不易被发现,就躲了进去。
  没想到,受害人进厕所的时候看到了犯罪嫌疑人。受害人一边惊叫一边往外跑,被高某一把抓住拖进了厕所。高某拿出刀威胁恐吓,并抢走了受害人的手机。
  此时,又有其他同学来到厕所,高某害怕受害人喊叫,就用手捂住她的嘴,并将她的头往墙上撞。受害人奋力挣扎,并咬住了高某的手指。恼羞成怒的高某拿起刀就往受害人的脖子上扎,还用手狠狠地掐住脖子,直到受害人不动了,高某才匆忙地跑出女厕所。
  据了解,高某今年22岁,从青岛一中专毕业后做了两年船员,随后回到威海老家。去年年底,高某和女友来烟台工作,刚干两月他就嫌累辞职了,整天呆在家里玩。高某女友每个月工资800元,而两人租住的房子就要500元。在经济压力之下,不想靠打工挣钱的高某萌发了抢劫的念头。
  (记者 鞠平 通讯员 徐伟鹏 陈艳丽 韩新鹏)
李辉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