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
本站搜索:

卧龙路与戎秀苑小区路口市民急盼交通改造

2012-08-14 07:40:00     作者: 张淑芬    来源: 生活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周女士 路口 卧龙路 戎秀苑 车流 横穿马路 学校 开学 交通隐患 128路
[提要] 卧龙路与戎秀苑路口南侧,不少市民站在路边等公交车。20多人横穿马路  13日下午,记者来到刘长山路延长线(卧龙路),戎秀苑小区就在该路段的北侧。自行车在汽车车流中穿梭  记者在路边观察发现,该路段交通秩序混乱,自行车、摩托车、汽车、公交车挤在一起混行。

  卧龙路与戎秀苑路口南侧,不少市民站在路边等公交车。                  张淑芬 摄

  □本报记者 张淑芬
  13日上午,有市民拨打本报热线电话称,她所住的戎秀苑小区位于刘长山路延长线(卧龙路)北侧,地处上下坡,且是公交终点站,经常发生车辆追尾事故,急盼相关部门进行道路交通改造,并在该路口安个信号灯。
   十分钟内
 20多人横穿马路
  13日下午,记者来到刘长山路延长线(卧龙路),戎秀苑小区就在该路段的北侧。记者看到,该路段是一个挺大的上下坡,大部分车辆下坡时并不减速。该路口只在路边设了一个人行道的指示牌,却未画人行横道。记者看到,十分钟内,有20多个市民从呼啸的车流中横穿而过。
  “这个路段问题太严重了,经常出现刮擦、追尾等交通事故。”在路边开店的周女士提起该路段的安全隐患,显得有些激动。她说今年三四月份,曾接连发生两起汽车追尾事故,起因都是行人横穿马路时,过往车辆躲避不及急刹车,导致后面的车辆与前车追尾。“前两天还刚出了一次严重的事故。”
 机非不分
 自行车在汽车车流中穿梭
  记者在路边观察发现,该路段交通秩序混乱,自行车、摩托车、汽车、公交车挤在一起混行。一家汽修店甚至直接把轿车停在马路边进行修理,周围未设置任何警示标志,车流从汽修工身后疾驰而过。道路南侧停满了私家车,使原本并不宽阔的马路显得更为拥挤。该路段只设站牌而没有公交候车亭,不少市民直接站在马路上等公交车。
  “乱行驶也是这条道路存在的重大问题。”周女士说,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没有明显的划分,一到上下班高峰期,就挤成一锅粥。“自行车流经常被挤在汽车流中间,非常危险。”
 该路口有小区、学校
 还有两个终点站
  “这个路口应该设置一个小型信号灯,画上斑马线,这样行人安全才能得到保障。”周女士说,这个路口南侧是育贤二小,北侧是戎秀苑小区,而且6路车、128路公交车的终点站也在这里。“市民要坐公交车,必须穿越马路,有时候我看到十多岁的学生横穿马路去坐车,心里就紧张。”
  周女士的女儿今年9岁,开学即将升入二年级。“我家离学校就几百米的距离,但还是不放心,每天都按时接送,领着她的手进校门。”周女士说,一放暑假,她就担心孩子的安全,从来不敢让孩子单独在这条路上玩耍。“马上就要开学了,交通这么混乱,孩子们的安全如何得到保障呢?”周女士说出了自己最大的担心。
  在市区哪些路段还存在着交通隐患?请继续拨打96709向我们反映。
隋乔

editor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