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
山东
焦点
评论
论坛
全运
官网
全运
频道
视频
图片
女性
娱乐
体育
博客
教育
家居
房产
汽车
美食
旅游
农业
书画
手机报
数字报
分站
烟台
枣庄
聊城
潍坊
滨州
菏泽
临沂
便民
个税
万年历
违章
 
关注暑期安全:海滩游泳 安全第一
 
关注暑期安全:海滩游泳 安全第一 2013-08-06 20:25:26

  【导语】这几天酷暑难耐,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涌向滨海城市海水浴场戏水纳凉。在海水中游泳,安全防护措施不可缺少。

  

  【正文】8月1号上午,烟台龙口发生一起溺水事件,三名来自河北的小学生在家人带领下下海游泳,突然发生意外,两名孩子溺亡,一名下海救人的老人不幸遇难。面对神秘莫测的大海,一定要先了解大海,才能玩得开心、安全。

  

  【同期声】日照边防支队民警 王培玉游泳池是静水 海里是动水,在海里就会有海流 海浪 在海里出水换气的时候一个海浪过来 就容易呛水。

  

  【正文】救援专家指出,无论大人小孩,一定要去正规的海水浴场游泳,不要在非游泳区野泳,尤其是带着孩子,更应该准备救生装备。风浪大时,即便浴场没有封闭,孩童也不应再下水游泳,以防被海浪带入深水区。游泳时要注意潮水规律,尽量不要在退潮时游泳,以免往回游时体力消耗过大发生意外。海水深处温度普遍较低,游泳前应多做准备活动,轻易不要到深水区,以免手脚受凉抽筋。一旦发生意外,同伴应及时求救,利用竹竿、绳索、救生圈等施救,不具备救援能力的个人不要盲目下水救援。

  

  【同期声】龙口市公安局港栾派出所教导员 邹玉光应该说海水的浮力很大,如果说你自身不慌的话,不会立刻沉下去,如果身上再有救生设备的话,对自身的安全是有保障的,同时,下海游泳的时候,身上必须得有救助设备,尤其是小孩,下海游泳必须得有救助设备,不然的话很容易发生危险。



 
02.jpg
济南首个5A景区有...
[视频]国家质检总局-召回雅培两批次奶粉.jpg
国家质检总局:召...
[视频]公安部-集中打击“伪基站”犯罪活动.jpg
公安部:集中打击“...
01.jpg
关注暑期安全:海滩...
gws.jpg
山东部分地区出现...
[视频]【德耀中华】郭庆刚-五年还债_不欠乡亲一分钱.jpg
郭庆刚:五年还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