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读

“限购令”下的各地楼市百态

2010-11-02 13:2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楼市新政出台时值满月,调控效果已初步显现。很多当地开发商认为,三亚和海口出台限购令不过是当地政府为了顺应全国调控的大趋势,甚至有开发商认为,三亚和海口出台限购令其实是不得已而为之。

  楼市新政出台时值满月,调控效果已初步显现。记者了解到,新一轮调控下各地楼市成交的回暖态势戛然而止,成交量明显下降。

  但在具体的“限购令”下,各地尤其是一些二三线城市,楼市表现又很微妙。

  南京 离婚率翻倍买完房复婚

  南京“限购令”的出台不仅降低了楼市温度,更出人意料地引发了离婚的热度。虽然现在尚无部门证明离婚率上升与“限购令”直接相关,但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南京限购令出台后,某区离婚申请的数字是新政公布前的两倍多。

  10月12日出台的南京楼市新政,规定南京市拥有两套以上住房的本地居民不能申请购买第三套房产。这不同于上海、杭州的“限购令”对原有住房既往不咎,而是直接“限购”第三套房,被称为“严厉版”限购令。

  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限购令”出台后,为了规避政策,不少购房者动足了脑筋,其中甚至包括“假离婚”,“因为新政的作用,一些所谓‘笑着脸离婚’的现象越来越多”。

  杭州限死拼接户型近20楼盘停售

  10月11日,杭州“限购令”等22条新政出台,买房者暂时只能新购一套商品住房(含二手存量住房)。尽管由于对过往房产既往不咎,仅对新购房作出限制而被称作“温柔版限购令”,但有近20个“拼接户型”楼盘因杭州新政陷入尴尬境地,纷纷停售。

  杭州市民赵勇最近很着急,他前阵子刚看中城西一套160平方米的新房,还没来得及下单,突然而来的楼市新政就打乱了他的购房计划。他被告知,按照新政,他买不了这套房———这批房子属于“拼接户型”,有两本房产证。

  所谓“拼接户型”,是指2006年国家出台“90/70政策”后,开发商为了销售大户型,用多套小户型拼成一套大户型销售而形成的房源。一套房子分为好几本房产证,买一套房相当于同时购买多套小户型。

  记者了解到,杭州2007年左右开盘的楼盘,有不少都是多套小户型合并成一套大户型甚至排屋。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杭州有此类户型设计的新老楼盘近20个。

  但“限购令”一出台,“拼接户型”迅速被打回原形。记者多方求证发现,目前涉及到的有在售房源的“拼接户型”,都处于停售状态。

  福州、厦门限购3个月楼价待观察

  一路高歌猛进的福州、厦门楼市在10月当地出台限购令后终于刹住了成交暴涨的势头。

  厦门及福州房地产业界人士均表示,虽说政府明确宣布限购令有效期截至今年12月31日,是全国限购城市中的“异类”,但这3个月时间是政府对市场“听其言,观其行”的时期,若调控不到位,3个月后限购令有可能续期。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