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读

中国人移民吗?涨价了!

2010-11-22 10:5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传统的移民国加拿大、澳洲、新加坡纷纷提高门槛后,一些人也会转而把目光投向其他国家。据介绍,目前8万人民币中介费可以办下阿根廷的留学项目,留学半年后可申请移民;投资移民需要中介费用至少15万元人民币,投资资产至少10万美元。

  中国正在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移民输出国。截至2007年,在世界各地的中国移民已达到3500万人,约占国际移民总人数的18.3%。

  金融危机后,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这些移民国家普遍资金缺乏、经济复苏乏力。它们更想把自己“卖”个好价钱。

  “移民对于各个国家来说都是一门生意,与企业经营一样,只要市场定位准,就能吸引客户,就能盈利。”

  43岁的齐一(化名),正在办理加拿大投资移民的漫长等待之中。

  齐一毕业于北京一所知名高校,现在是一家房地产咨询企业的老总。他说,身边的朋友基本都移民去加拿大了,他去那边后也会有一个熟悉的圈子。“这是到了这个年龄阶段后很自然的人生选择。”

  他是幸运的。从去年四五月间开始申请,如今已经收到了档案号。这意味着,他赶上了加拿大移民新政实施之前的“便宜时光”。

  12月1日,是加拿大正式施行移民新政的日子。按照新规,投资移民申请者的净资产从80万加元(约520万人民币)提高到160万加元(约1040万人民币),在加拿大的投资额从40万加元(约260万人民币)提高到80万加元(约520万人民币)。

  加拿大移民局今年6月宣布了新政的要求。“这挤爆了加拿大使馆的门,”济南一家主要从事加拿大移民的中介机构工作人员说,“消息出台当天加拿大使馆门口挤满了各地中介人员,大家都在帮客户排队,希望赶上旧政策的末班车,原来一年的额度,当天就被突破了。大使馆迫于压力关闭了申请通道。”

  澳大利亚的“门槛”涨到五百万

  在北京,一则移民广告打得相当幽默而煽情:在北京买房?不如移民吧!北京的房价,让在这座城市拥有房产的老百姓,理论上都具备投资移民的资产条件。“符合申请条件的人增加了几倍,每年投资移民配额却不变,移民市场自然就成了卖方市场。”

  中国社科院发布的《全球政治与安全》报告指出,中国正在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移民输出国。截至2007年,在世界各地的中国移民已达到3500万人,约占国际移民总人数的18.3%。

  面对潮涌而来的中国精英们,主要移民国用钱做第一道筛子,纷纷提高移民门槛。

  早在今年4月19日,澳大利亚已经率先实施了新移民法案,新法案中除了对163A类———股东类别有所调整外,还提高了160类、161类移民的资产要求———家庭净资产由原先的50万澳币(约327万人民币)提高到80万澳币(约523万人民币);163A类、164类移民的全家净资产要求由原来的25万澳币(约163万人民币)调高为50万澳币(约327万人民币)。同时,还对申请人所在公司的类别、年营业额、股份比例做了更为严苛的规定。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