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网摘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首页 综合体育 足球资讯 篮球天地 秀色体坛 八卦图文 体育幽默 大话足球 体坛明星 评论 论坛 鲁能征战2007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体育>综合体育
站内搜索:
傅家俊:打出最漂亮的清台 丁俊晖29岁是巅峰
2007-10-23 09:39:00 作者: 来源:竞报
[评论]

  9年了!傅家俊整整花了9年的时间才让自己再次闯进了斯诺克大奖赛的决赛。这一次他没有让自己再次遗憾,昨天他以9比6击败了当今台坛最有天赋的选手奥沙利文,获得了自己职业排名赛的首个冠军。同时还把近30个月没获得排名赛冠军的尴尬留给了奥沙利文。

  不过,在决赛中,面对奥沙利文,傅家俊还是显得有些拘谨,开局他曾以3比1领先,随后火箭连赢4局,反而以5比3领先。但手感好转的傅家俊在随后的5局中仅仅输掉一局,在关键的第14局,火箭先得58分后,傅家俊的一杆清台60分使他率先拿到了赛点,随后他以一杆76分锁定了最后的胜利。“这是我职业生涯最漂亮的一次清台。”傅家俊说。

  “这是真的吗?”这是傅家俊夺冠后说的第一句话,“罗尼(奥沙利文)为我创造了一个非常特别的晚上,能战胜他真的不可思议。要知道,他是我的偶像,在我心目当中,他是世界上最好的台球手。”

  傅家俊在决赛中的精彩表现,也得到了他的对手奥沙利文的盛赞:“傅打得相当不错,他应该获得冠军,他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球员。”

  傅家俊成为了继詹姆斯·瓦塔纳和丁俊晖后,第三个在职业排名赛夺冠的亚洲球手,这次登顶不仅为他赢得了75000英镑的奖金,世界排名也上升至第15位。

  夺冠启示

  斯诺克29岁才是巅峰期

  丁俊晖在2007年遭遇低迷,连续四项排名赛首轮出局,在新赛季首站排名赛上止步16强,第2项排名赛——大奖赛上小组未能出线。20岁的丁俊晖遭受到质疑,究竟何时才能重振雄风成为球迷关注的焦点?29岁的傅家俊以自己的行动给了丁俊晖启示——他的内敛、沉稳,他的优雅、谦和,他的努力、勤奋,他的坚持和镇静帮助傅家俊在29岁夺得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对于丁俊晖,傅家俊也有过建议:“大赛中,比如世锦赛,环境很重要,因为观众离得近,而且每一场都是满座。因此心理方面需要做一些准备,最大的影响可能会是环境,希望他能够留意这一点。丁俊晖年纪还小,还没有成熟。但是现在的他应该有能力做到。他打职业比赛也三四年了,他慢慢会习惯一些事情的。”

  专家点评 攻守很平衡

  虽然丁俊晖和刘崧先后出局,但看到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最终击败奥沙利文夺冠,中国斯诺克推广人任浩江还是感觉非常激动。“傅家俊是中国斯诺克人,亚洲斯诺克人的骄傲。”

  任浩江认为傅家俊在斯诺克大奖赛中的成绩也是他精心准备比赛的结果。“他很长一段时间状态不好,但从这次比赛看,他调整得不错。你看他现在打球,攻守比以前更加平衡,心态也很好。在落后时,一点也不紧张。还是很沉着地按照自己的节奏在打。”(李洁)

  回眸过去 低潮时一杆打不到50分

  在丁俊晖赢得中国公开赛冠军之前,斯诺克神童的头衔一直是傅家俊的。1998年,刚转入职业的傅家俊,以世界排名第377位出赛,打入世界职业斯诺克大奖赛决赛,成为进入这个赛事决赛的第一个中国人,也是打入决赛的世界排名最低的选手。当时,傅家俊只有20岁。

  遗憾的是,在大奖赛决赛遗憾地以2比9输给斯蒂芬·李后,傅家俊也陷入低谷。直到他聘请了1979年世锦赛冠军特里·格里夫斯当新教练后,他才逐渐找到了状态。赛后,傅家俊说:“有两年的时间,一杆连50分都打不到,直到和特里·格里夫斯合作后,我的状态和信心都得到了提高,最应该感谢的就是他。”

  不过,了解傅家俊的人都知道,傅家俊今天的成功更多的是来自于他的刻苦训练。“艰苦训练,造就神奇。”一直是傅家俊的座右铭。而为了打好球,在生活中,傅家俊也给自己制定了严格的限制。丁俊晖会玩游戏到凌晨3点,但傅家俊一直坚持早睡早起。(李洁)

编辑: wyf
 
 [发表评论  ]
 图片新闻 >>
更多>>
 [综合体育] 文章导读
·张国政不是去山西做生意 为何放弃去...
·西班牙车手洗脱嫌疑 B瓶助其免于两...
·胡佳腰伤困扰执着不变 豪言一定不会...
·邹市明全力卫冕多人冲八强 拳击世锦...
·傅家俊称雄斯诺克大奖赛 首夺积分赛...
·莱科宁终获F1 年度车手总冠军
·十一运会比赛场馆初定 马术比赛落户...
·周杰伦奥运歌曲续"中国风" 奥运会最...
·飞碟射击世界杯落幕 中国队共收获一...
·中韩对抗李琰显魄力 将帅和用革新续...
 秀色体坛 >>
更多>>
 香车美女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