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李永波总教练,男人光嘴硬没啥用!

2012-08-04 17:00:00     作者: 盛堃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中国羽毛球 李永波 教练 开骂 国际羽联 打假球 禁赛
[提要] 林丹进决赛了,李永波又“发炮”了!自伦敦时间8月1日国羽女双头号组合被取消比赛资格,李永波的嘴就没消停过。从最初的“诚挚道歉”,到目前的炮轰“国际羽联没水准”,大有“此恨绵绵无绝期之势”。

    大众网评论员 盛堃

  林丹进决赛了,李永波又“发炮”了!自伦敦时间8月1日国羽女双头号组合被取消比赛资格,李永波的嘴就没消停过。从最初的“诚挚道歉”,到目前的炮轰“国际羽联没水准”,大有“此恨绵绵无绝期之势”。
  李永波总教练,事情发展至此,韩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成汉国也已经公开道歉了,您为何还不能闭上金口呢?难道您誓要将这只“死鸭子”当到底?李总教练,男人只是嘴硬实在是没啥用!不该硬的地方硬,到最后很容易让自己下不来台!
  “志在必输”的比赛输了,国羽头号组合被取消比赛资格了,这次丢人丢到全世界去了!在国羽女双头号组合以这种耻辱的形式出局后,您显得不是特别服气。8月3日,您在面对记者语出惊人:“这次处罚太过分了,受点委屈就受点委屈吧,有些事我都没法说。如果我是世界羽联主席,我绝对不会这么做,我一定会保护好自己的组织。”
  实际上,您连您的“小组织”都没保护好,我更不敢想有朝一日您能当选国际羽联主席去保护一个“大组织”。当面对成绩和体育道德时,您选择了或被选择了前者。
  一个巴掌拍不响,作为日常中拼死拼活训练只为能在国际顶级赛事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来说,面对奥运会的比赛,她们敢消极怠战吗?其中肯定有您或更高层领导的授意吧!现在出事了,回家了,作为国羽总教练的您能没有责任?败仗打了,教练是名副其实的第一责任人。李总教练,您现在转身骂国际羽联,说自己的那点“小委屈”,避而不谈自己的问题,未免有点小家子气!
  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规则中存在的问题当然不能忽视。之前有不少国内外媒体发出质疑:在这样的规则之下,消极比赛不可避免。在事发后,李总教练您也曾经面对媒体公开道歉,称“对赛制理解还不太透彻”。
  赛制是赛制,现场的比赛才是比赛。如果对赛制有质疑,国家羽毛球队或您个人完全可以向国际羽联提出抗议;现在资格被取消了,人丢完了,再转身来说赛制不合理,您认为合适吗?
  李总教练,您说没领悟规则也好,没制定好战术也罢,但“志在必输”的“丢人球”咱确实打了,那现场爆棚的嘘声您也听了。退一步讲,您对不起购票到现场的观众;退十步讲,您对不起那苦练多年只为奋力一搏的两位运动员;退百步讲,您实在对不起中国羽毛球在世界上的形象啊!
  李总教练,手指着别人开骂时,还有三根手指头对着自己!事已至此,各有对错。假使您能免开尊口,那国羽的面子尚不会丢尽。希望下次再想发炮时,您能找个镜子看看自己。男人,只是嘴硬真没啥用,脊梁硬起来,好事坏事就都能扛得住!

魏鹏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