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1专题汇总 > 护士节 > 天使风采

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王秀芹

2011-05-09 16:23: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关键词: 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王秀芹
[提要] 王秀芹,1985年就读于山东医科大学卫生学校,1988年被分配到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工作,现担任眼三科护士长。
     王秀芹,1985年就读于山东医科大学卫生学校,1988年被分配到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工作,现担任眼三科护士长。

在临床工作的二十多年里,她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了学习和工作上,把自己的爱洒在病人身上,在为病人服务的实践中,凭着自己执著的追求和炙热的爱心,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赢得了一片片赞誉声,眼三科以青光眼、眶肿瘤病人居多。病人情绪波动大,不配合治疗,和病人谈心,在情感上沟通,就显得尤为重要。每当病人入院时,她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介绍自己,了解病人,掌握病人的心理,她希望通过心理治疗,减轻病人的思想负担,增强病人战胜疾病的信心。有一位30多岁的青光眼患者,在得知自己的病情后,对生活失去信心,不配合治疗和手术,常常一个人在开水间抹眼泪,王秀芹知道后,就走过去,一边为他擦眼泪,一边安慰他,陪他拉家常、讲人生,鼓励他面对现实,告诉他情绪对青光眼的影响,病人很受感动,顺利地接受了手术。王秀芹常对别人说,做护士就是要多替病人着想,病人的需要就是自己的职责。病人上厕所不方便,她就搀扶着病人一步一走,手术后的病人不思饮食,她就买来面条,有时是自己亲自包了饺子,一个一个喂给病人吃,给年幼的儿童送上玩具,给孤寡老人添件新衣……,所作的一切,用她自己的话说,只是尽一个护士的天职。

王秀芹诚心诚意奉献爱心,博得了全院工作人员和病人的高度赞扬和敬佩,2003年,她也从一个普通护士走向护理管理岗位,担任了眼三科护士长。从此她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率先垂范,要求护士做到的,她必须要做到,而且必须做得更好。在岗位上她大胆管理,带出了一支训练有素、纪律严明、技术过硬的高素质护理队伍。眼三科的病人满意度一直在全院领先,眼三科也从院里的“巾帼文明岗”到局级“巾帼文明岗”,再到市级“巾帼文明岗”,一步一步的走向成熟。今年,眼三科又被评为全院唯一的“济南市护理服务示范病房”。

在长期的临床护理工作中, 王秀芹渐渐感到搞好护理工作, 光有“ 爱心” 和“ 奉献” 是远远不够的,科学护理尤为重要。于是, 她暗下决心一定要刻苦学习, 耐心请教, 理论联系实际, 练就一身过硬本领, 做一名高素质的护理工作者。她除了兢兢业业完成本职工作外, 还不断给自己充电, 更新观念, 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自学完成大专、大本的全部课程,顺利取得了毕业证书。在她的带动下,全科护士掀起了一股学习热,现都已取得大专学历,另有60%的护士取得了本科学历。

    她那种对工作兢兢业业, 对技术精益求精, 对病人满腔热情,对所有需要帮助的人甘心奉献一切的雷锋精神, 早已深深地感动了我们, 管她在哪个岗位哪个地方,她始终勤奋努力, 谱写着自己人生中最璀灿最美丽的乐章。
徐玲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