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络文化办公室确定“八个一”主题教育活动工作思路

2011-08-03 15:28:00     作者:    来源: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省网络文化办公室 三个一切 群众路线主题教育 山东宣传文化系统
[提要] 根据教育活动《实施意见》要求和部里的工作部署,省网络文化办公室迅速行动,认真研究,具体确定了“八个一”的贯彻落实工作思路
  根据教育活动《实施意见》要求和部里的工作部署,省网络文化办公室迅速行动,认真研究,具体确定了“八个一”的贯彻落实工作思路:
  1、过一次组织生活。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孙守刚部长在全省宣传文化系统“三个一切”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全省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意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活动主题和相关要求部署。要求各处、各党小组以群众路线教育为主题,过一次组织生活,组织大家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90 周年大会、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十七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群众路线、群众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贯彻群众路线的重要文献,围绕如何落实“三个一切”、回答“三个谁”的问题展开讨论。要求干部职工从全省互联网宣传管理工作大局出发,分析研究当前互联网宣传管理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新任务,分析研究在网络宣传和管理工作中,坚持“三个一切”群众路线,为网民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的思路,研究和探讨走网上群众路线,通过互联网倾听民意、疏导民意、落实民意的沟通途径。
  2、制订一个文件。研究制订了《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关于开展“三个一切”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对全省网络文化建设有关单位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出要求,作出部署安排。
  3、成立一个机构。省网络文化办公室成立“三个一切”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领导和工作协调,同时要求省直主要新闻网站和各市网络文化建设部门及新闻网站也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落实领导和指导责任。
  4、确定一个联系点。以泰安市岱岳区刀郎镇刀郎村为省网络办开展“三个一切”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联系点,分批次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进村入户,帮助群众解决如何用网、用好网的问题,探索新形势下宣传群众、动员群众、服务群众的科学理念和有效途径。
  5、组织一次培训教育。近期举办一次网站从业人员培训班,加强网站从业人员群众路线教育和职业道德、职业素质教育,提高网络文化建设队伍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水平。
  6、推广一个网络文化服务品牌。深入总结胶东在线在传达民众声音、促进阳光政务、保障百姓知情权参与权以及有效监督党政机关作风转变方面的经验做法,适当时候召开品牌建设研讨会,并在全省各级新闻网站加以推广。
  7、培植一个网络文化进社区典型。积极扶持指导泰安市开展“幸福e家园”网络文化进社区(乡村)工作,丰富活动内涵,扩大活动覆盖面,提高活动服务社区和农村群众的质量和水平,适当时候召开座谈会,在全省推广这一做法。
  8、办好一个专题网页。积极做好“三个一切”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的网上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网上宣传氛围。督促指导大众网办好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专题网页,并要求各重点新闻网站建立链接,大力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和部署要求,宣传教育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宣传教育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为活动开展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高娜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