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邱亚夫:艰难阶段 需要政府在科技创新上扶一把

2012-03-05 23:50:00     作者: 李冉 尹玉涛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科技创新 人大 纺织 山东如意集团
[提要] 今天下午,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现场,全国人大代表、山东如意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邱亚夫介绍说,目前制造业遇到了一个特殊的艰难阶段,建议国家相关部门多给与一些资金的支持,尤其是科技创新资金的支持。

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现场,全国人大代表、山东如意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邱亚夫发言。

    大众网北京3月5日讯(特派记者 李冉 尹玉涛)今天下午,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现场,全国人大代表、山东如意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邱亚夫介绍说,目前制造业遇到了一个特殊的艰难阶段,建议国家相关部门多给与一些资金的支持,尤其是科技创新资金的支持。
    据邱亚夫介绍,如意集团是一家拥有40年历史的纺织服装企业,多年来正是依靠科技进步、科技创新,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一直处于行业的领军中,也是基于不懈地创新,利用科技改造来提升传统的纺织服装企业。尤其是2011年,如意集团经过八年研制的“如意纺”技术被评为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这项技术的产业化为中国纺织在国际上树立了领先地位。正是这项科学技术的应用使得企业的经济效益和在国际同行业中的地位大幅提升,使得中国纺织依靠自主创新技术证明了我们在国际市场上的转型升级。
    “这证明了科技创新是一个企业乃至一个国家发展的有序动力!”邱亚夫表示,创新发展的实践再一次证明总理的报告中强调的“推进科技创新”是无比的正确,为了不断进行科技创新、实现企业发展,他建议国家相关部门继续加大对企业科技扶持、投入的力度,特别是加大对劳动密集型行业制造企业、就业密集型的企业扶持、投资力度,“在当今特别困难的时期,扶一把,再送一程,这对企业发展生死攸关!”。
    邱亚夫建议,由于目前制造业遇到了一个特殊的艰难阶段,国家的金融部门应研究培育进一步在符合政策、控制风险的前提下,给予定额的常规性的补助资金,减少企业在流动资金造成的拖款、逃债时间,促进企业更加轻装上阵,实现企业长期的发展。同时,他建议国家相关部门继续针对劳动密集型的制造企业在个人的转型、升级、国际化的过程中给予配套政策的支持。比如说对于科技平台建设的支持,对于在国际化的并购中一系列的支持。

刘宇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