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齐鲁晚报:今年再办35件民生实事

2012-02-20 10:13:00     作者: 郭静    来源: 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姜大明 连承敏 政府工作报告 实事 地方财政收入
[提要] 大会执行主席姜异康、高晓兵、鲍志强、崔曰臣、刘玉功、温孚江、连承敏、尹慧敏、王文升、张若飞在主席台第一排就座。姜大明在报告中提到,2011年初承诺的26件实事全部兑现,新增财力的七成投向民生,全省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的比重达到54.8%,提高了3.8个百分点。

  本报济南2月19日讯(记者 郭静) 2月19日上午,山东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在济南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主持开幕式,省长姜大明作政府工作报告。姜大明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向全省人民承诺,今年继续兴办一批惠民工程,再办35件实事,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舒心、更有尊严。
  大会执行主席姜异康、高晓兵、鲍志强、崔曰臣、刘玉功、温孚江、连承敏、尹慧敏、王文升、张若飞在主席台第一排就座。
  姜大明、刘伟、韩寓群等在主席台就座。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姜大明首先回顾了2011年的工作情况。一年来,全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经济总量、地方财政收入、进出口总额分别迈上四万亿元、三千亿元、两千亿美元新台阶,城乡居民收入增幅高于GDP增速。
  姜大明在报告中提到,2011年初承诺的26件实事全部兑现,新增财力的七成投向民生,全省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的比重达到54.8%,提高了3.8个百分点。
  关于2012年的预期目标和任务,姜大明在报告中提出,生产总值增长9.5%,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4%,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均增长10%,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4%左右。
  报告中延续了近年来务实的作风,今年,姜大明在报告中再次承诺将再办35件实事,其中包括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保障房等涉及各层面民生的项目。
  另外,在转变政府职能方面,报告中提到,将建设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和廉洁政府。“我们对人民群众要常怀敬畏之心,为老百姓办事要常抱歉疚之情,当好忠诚的人民公仆。”姜大明真情流露的话引起了现场的一片掌声。

刘宝才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