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国庆假期家居销售人员的酸甜苦辣

2011-10-10 16:42:00     作者: 刘宇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国庆假期 家居销售人员 酸甜苦辣
[提要] 国庆七天长假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个放松游玩的好机会,可是对于在一线的销售人员来说,假期却是最忙的时候。10月4号,记者来到红星美凯龙家居卖场的大自然瑞依俪墙纸专柜,感受了销售人员忙碌的一天。

   

    国庆假期最忙碌 家居销售人员的酸甜苦辣

  时间:10月4日  地点:红星美凯龙家居  大众网编辑:刘宇

  国庆七天长假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个放松游玩的好机会,可是对于在一线的销售人员来说,假期却是最忙的时候。10月4号,记者来到红星美凯龙家居卖场的大自然瑞依俪墙纸专柜,感受了销售人员忙碌的一天。

  “国庆假期一天也不会休息,是最忙的时候。”在卖场,已经做了两年多销售的程波告诉记者,国庆假期往往是一年中最忙的几个时间段之一,也因为这个时候商场商品价格折扣大,所以很多消费者也在这个时候选择来选购墙纸。

  程波是个30岁性格开朗的小伙子,之前做过司机,做过电视购物。“我很喜欢与人面对面沟通交流的工作,而之所以选择墙纸行业,是因为墙纸算是家装业很有潜力的一个行业。”程波告诉记者说,目前中国家庭在装修时选择墙纸的并不多,而墙纸的销售潜力却是巨大的,所以他选择了这一行业。程波除了周末到卖场做销售,还负责一些工程和大客户以及店面检查等工作。

  当然,做这一行也是非常辛苦的,因为家离单位很远,所以每天早上他六点半就要出门上班,晚上下班回到家已经是七点了,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抱抱自己的儿子,因为工作,他与家人相处的时间很少,但家人很支持他的工作,而对于自己的工作,程波更是充满着信心,相信自己在墙纸行业一定会做出一番事业。

  在店面里,记者还见到了另外的一位活泼开朗的女孩,已经做了一年多墙纸销售的刘静。刘静是山东理工大学法律专业的本科生,之前曾自己创业卖过服装,当记者很惊讶她为什么大学毕业跨行业来做最基础的销售工作时,刘静却很坦然。“就是喜欢,所以就选择了。”听上去简单的一句回答,背后却是刘静没有假期、四处进货的生活。去年,刘静在装修自己的家时,发现了墙纸这个领域,对市场的敏锐感,让她决定放弃已经熟悉的服装领域,从最基层的销售开始做,积累经验,了解墙纸行业,五年后开一家自己的墙纸专卖店。给别人打工的日子,肯定没有自己当老板自由,再加上销售业绩的压力,让已经是一岁孩子妈妈的刘静少了很多陪孩子的时间。身体上的劳累还不算什么,刘静告诉记者,最受不了的就是顾客的不理解,本来是好心推荐给顾客合适尺寸的的墙纸,可是有的消费者就是不接受,固执的坚持自己的选择,到了安装时发现尺寸不够,又埋怨当时销售人员没有讲清楚,要求赔偿。为了不被罚钱,只好委屈的给顾客办理赔偿手续,但是由于货的批次不同,所以铺在墙上也不免会有色差。所以,刘静告诉记者:“买墙纸还是听销售人员推荐比较安全,毕竟服务的顾客多了,在面积和尺寸的把握上更准确些。”

  通过与墙纸销售人员一天的接触,记者发现,看上去人人都可以从事的销售行业,其实并不简单,这里边还有很多学问值得我们探究。销售并不是卖东西,而是将产品背后的企业文化传递给更多的消费者,通过购买商品,改变对优质生活的理解。记者不禁想说:我们要感谢每天接触的每一位销售人员,感谢你们的推荐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魏鹏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