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努力为老百姓办一点实事

2012-07-20 13:19: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亓健于2002年7月,当选为村委会主任,2004年当选为支部书记。十年来,他不断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素质,立足单位实际,积极工作,服务城市建设,全社区各项产业快速发展,2011年社区集体收入达300万元,人均收入9600元;工作之余,个人十分关心支持慈善公益事业。

 

  亓健于2002年7月,当选为村委会主任,2004年当选为支部书记。十年来,他不断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素质,立足单位实际,积极工作,服务城市建设,全社区各项产业快速发展,2011年社区集体收入达300万元,人均收入9600元;工作之余,个人十分关心支持慈善公益事业。

  首先,以新城镇、新社区建设为契机,实施“两新工程”建设。规划了占地130 亩的集中居住区 1处,计划总投资6.8亿元, 3年内分 2 期建成25栋居民楼,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实现居住楼房化。在他的带领下,100%的居民支持旧村改造,实现一次签协议、一次拆迁、零上访的“110工程”;同时,高起点定位,高标准配套。规划建设高标准高层建筑25栋,新建小区命名为“书香美域”,依托凤城高中,打造“名校旁、公园里,具有浪漫情怀和书香气息”的新型小区。将由原先市区边缘的“城中村”,变身为一个适宜居住、适宜发展的新型城市新社区,社区周边将成为新的城市商业圈,城市化进程加快,城乡发展更加和谐。                   

  其次,抓招商,搞创收,一心为民谋利益。“多为老百姓办一点实事”,这是亓健经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城中村改造让农民和土地脱离,建设新型社区不仅提高他们的居住环境,还要增加居民的经济收入。为此,亓健带领党支部大力发展村级经济。调整土地80亩规划建设了养殖小区。集体投资20万元,为小区建设架线1000米,铺设道路3000米,引水3500米,50户居民成为养鸡、养鸭,养蚕专业户,户均年增收1.2万元,增加了居民经济收入。集体投资140万元,建设了高标准老年公寓45套,建筑面积2300 平米,免费提供给45户60岁以上老人居住;出资87 万元为58名53岁以上老人办理了失地农民养老保险;每年出资11200 元,为居民缴纳医疗保险,使全体居民共享了发展成果。

  第三,关心公益事业,关注青少年成长。先后出资60余万元,联合义工协会,进行各类关爱青少年活动:如新年年夜会、敬老院送爱心、全市青少年篮球赛、青少年摄影大赛等,个人出资3000元援助社区修路,汶川地震缴纳特殊党费1000元;同时,遇到社区里有困难的家庭,经常拿自己的钱帮人度过难关。

 

陈凤祁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