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热心服务受赞扬

2012-07-20 14:06: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张衍鲁同志现任电信网络中心多媒体运行维护部网络设备班班长。他曾多次获得中心级先进生产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而且还先后获得齐鲁公司第五届“十大青年服务明星”、“2006年度公司先进工作者”、“第十一届公司优秀青年” 等荣誉称号。

    张衍鲁同志现任电信网络中心多媒体运行维护部网络设备班班长。他曾多次获得中心级先进生产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而且还先后获得齐鲁公司第五届“十大青年服务明星”、“2006年度公司先进工作者”、“第十一届公司优秀青年” 等荣誉称号。
    自2001年公司宽带网筹建开始,他一直默默地耕耘在“网络”这片土地上。宽带网络建设初期,他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白天组织施工,晚上自学网络知识。进入网络维护期后,面对新的工作内容,张衍鲁提出了一系列的技改措施,并带领班员逐步实现了宽带机房标准化管理、宽带网络汇聚设备改造、交换机端口表格化管理、设备打标等工作。他编写的《宽带网络汇聚设备改造创新成果》,获得公司2008年青工创新点子大赛设备类二等奖。
    作为一名宽带维护人员,张衍鲁不仅有过硬的技术,对待用户他尽心尽责、主动热情,始终坚持“服务第一 用户至上”的服务承诺。安装的时候,他会为客户出谋划策,寻求最佳接入方法,尽量使布线隐蔽;修障的时候,他会有求必应,时时急用户之所急;每次服务结束后,他会主动留下联系方式,提醒注意事项,征询使用意见;平时,他会与重要用户、新用户、多障碍用户主动沟通联系,主动走访,掌握设备运行现状,解答用户疑问。
    从宽带网筹建初期到现在日趋成熟,一路走来都闪现着他风风火火、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身影。初期勘察现场,由于车少事情多,仅有的一辆车只能像公交大巴那样把他送到目的地后急忙去做其他事情了,张衍鲁在这样简陋的条件下,硬是靠着两条腿跑遍了公司的各个生活区,他或而下井子、或而下沟壑、或而爬高楼,晚上回到家,再绘制图纸,精心核查每一个数据,确保准确无误,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
    张衍鲁还经常主动找活干。他提出并实施了了宽带汇聚设备改造方案,服务器集中管理方案、炼厂6号汇聚点更新改造方案……他在单位第一个提出机房设备标准化的设想,推行过程中,他带领班员仔细规划基础资料信息种类,制订了标识编号标准、机房线路打标粘贴标准、机柜安装标准等,用了一年的时间把公司地区400多台网络接入设备、上千条光缆、电缆的走向和所在位置,以及承载的业务都进行了统计,制作了完整的网络设备拓扑图和数据表格。现在随便找出一个设备,立刻能查出这个设备的详细信息,使用的线路方向,进入的核心设备端口。随便指定一条线路,就可以轻松查到这条线路是从哪来,到哪去,干什么用的。这些基础资料的健全以后,宽带网络设备维护的水平实现了质的飞跃,将原来的纯人工判断故障点升级到程序化,方便,实用。

余梁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