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老骥未伏枥 大爱吐芬芳

2012-08-20 14:34: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今年71岁的侯文斌,退休前任胜利油建公司副经理兼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是一位有着44年党龄的老党员,1965年毕业于东北石油学院油田油厂建设专业,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

 

侯文斌:老骥未伏枥

 

侯文斌:老骥未伏枥

    今年71岁的侯文斌,退休前任胜利油建公司副经理兼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是一位有着44年党龄的老党员,1965年毕业于东北石油学院油田油厂建设专业,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他一生热爱石油事业,几十年如一日,参与大小工程数以百计,主持完成重大施工项目16项,获得科技创新及发明奖4项。退休后他不顾病体,依然奔波于施工现场,凭借高超的管理水平和诚信服务理念,拓展了海工市场,2009年被评为油田模范非在职党员和老有所为模范,2010年山东省模范老人,2011年油田新时期共产党员楷模。
  一、没有“休止符”
  2001年,美国阿帕契公司投资2.8亿元的海上平台赵东一期项目开工在即。要建成当时国内最大规模的两座平台,没有成熟的经验可借鉴。侯文斌这位退居二线的老人义无返顾奔赴龙口组建项目部,面对没有基地设施和国际管理人员的困窘局面,他创造条件,土法上马,3个月首先建成6000吨滑道,赢得外方信服。其后奋战1年零8个月,树起了丰碑,创树起胜利油建海工品牌。此后先后完成了中海油渤海南堡35-2平台组块、赵东二期、美国EDC埕岛西二期等平台建造任务,累计完成施工合同10.5亿元。
  二、笑对病魔献石油
  早在在赵东一期平台建造后期的关键阶段,侯文斌突感身体不适,有时实在抗不住了,就到附近的医院打打消炎针,直到平台建造完才回到东营住院检查,被确诊为结肠癌。他平静地接受了残酷的现实,并以惊人的毅力战胜了病魔,在抗癌路上创造了医学奇迹。身体刚一好转,他就要求回工地去。老伴放心不下,干脆把家搬到了项目部,专心照顾他的生活。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深深感动着身边的同事。2009年8月,赵东二期主体工程成功投产,运行良好,得到了甲方及监理的一致好评。
  三、大爱无言吐芬芳
  随着公司市场份额的不断增加,施工管理人才成为制约公司发展的瓶颈。在抓好生产的同时,侯文斌还非常重视对年轻人才的培养。他请求公司把新分配的大学生都要到了龙口项目部进行实践锻炼。在工作中他素以作风严谨、要求严格著称,但生活上却象慈父般的关爱,把自己多年积累的高超技术和宝贵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年轻职工。短短几年来就有20多名年轻同志挑起施工管理大梁,在国内外招投标队伍考核中全部合格,为公司发展注入强劲的生机和活力。

余梁

editor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