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爱心菜”咋吃才好吃?本网推荐八大吃法

2011-11-21 19:07:00     作者: 赵新婷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爱心菜 吃法 好吃 爱心大白菜
[提要] 近日,为了帮助菜农度过寒冬,大众网在全省发起“今冬请吃爱心菜”活动,很多爱心单位和大批爱心市民纷纷解囊购买,唐王镇2.6万斤“爱心大白菜”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内销售一空。“爱心大白菜”买回家了,要怎么吃才好吃呢?今天,本网记者特为广大网友搜集整理了大白菜的八大吃法,哪种是您的最爱呢?

  大众网济南11月21日讯(记者 赵新婷)近日,为了帮助菜农度过寒冬,大众网在全省发起“今冬请吃爱心菜”活动,很多爱心单位和大批爱心市民纷纷解囊购买,唐王镇2.6万斤“爱心大白菜”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内销售一空。“爱心大白菜”买回家了,要怎么吃才好吃呢?今天,本网记者特为广大网友搜集整理了大白菜的八大吃法,哪种是您的最爱呢?
  据专家介绍,大白菜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种重要蔬菜,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素有“菜中之王”的美称,为广大群众所喜爱。大白菜含有丰富的粗纤维,不但能起到润肠、促进排毒的作用又刺激肠胃蠕动,促进大便排泄,帮助消化的功能,对预防肠癌有良好作用。秋冬季节空气特别干燥,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多吃白菜,还可以起到很好的护肤和养颜效果。综合看来,大白菜有以下各种“美味吃法”:
  一、醋溜大白菜
  原料:大白菜300克。植物油30克,香油7.5克,花椒15粒,精盐4克,酱油15克,米醋15克,白糖22克,水淀粉20克。
  做法:
  1、大白菜洗净,帮子片成片,放在一边。叶子直接切断就可以了,但是不要和菜帮子混合。姜块拍松。
  2、炒锅放在火上,锅热了放适量花生油(要比平常稍微多一些),油热微微冒烟了,加入盐,投入姜块。这时候如果放进小辣椒干,最终的成菜就是“酸辣大白菜”了。
  3、立即投入菜帮子,放一点儿陈醋。快速翻炒,至菜帮子上面附着的少许绿色的菜叶出现萎蔫时,将全部菜叶子都放在锅里,继续翻炒,等到大多数绿色叶子都开始萎蔫了,再放适量陈醋,加入味精,出锅装盘即可。(如果放了辣椒,这时候将姜块、辣椒拣出来)
  4、因为陈醋颜色较深,可能会使白菜颜色加深,但是这样的颜色更诱人食欲,比完全用白醋的成菜感觉更好。分两次放醋,既可以防止酸味仅仅局限于菜肴的表面,也可以减少烹炒过程中醋的挥发,吃起来口感更醇厚。
  二、韩式辣白菜
  主料:大白菜2棵、辣椒面100克 。
  配料:白萝卜半个、梨半个、蒜5、6瓣、姜少许、小葱5、6根 。
  调料:味精3克、盐20克、粗盐150克、白糖10克、牛肉粉2克、汤圆粉10克、虾酱3克 。
  做法:
  1.择去白菜外面较脏较粗的叶子,从中间切成左右两半。
  2.松动一下每片叶子,这样制作时容易入味;洗干净白菜。
  3.白菜放入桶中,加水没过白菜。将白菜叶片展开,均匀撒入大粒盐,腌制4~6小时,洗净后沥水。
  4.白萝卜、梨都切丝,姜、蒜切末,小葱切小段;然后把调料和配料放在盆中一起均匀抓拌成酱,腌料就做好了。
  5.将腌料均匀涂抹在白菜叶上,打开一层,涂抹一层,每一层都要抹到,直到大白菜全部变红。(此时就可食用)
  6.再将白菜整齐地放入桶中,盖好盖,开始发酵。两天后即可食用。若想长期保存,可将其放进冷藏室。
  三、猪肉白菜炖粉条
  原料:猪五花肉、土豆粉条、大白菜。
  调料:大葱、姜、蒜、八角、花椒、小茴香、酱油、白糖、盐、绍酒,醋。
  做法:
  1、五花肉洗净用刀子刮净肉皮,切大块。猪肉白菜炖粉条。
  2、大白菜洗净切块。
  3、土豆粉条提前用温水泡软。
  4、五花肉凉水下锅,烧开,焯水祛除血末,捞出待用。
  5、锅中做开水加入葱姜蒜、八角、茴香、花椒、烧开。
  6、烧开后放入五花肉,大火烧开,烹入绍酒。
  7、烧开后盖盖,改中火烧40分钟,待汤汁变白。
  8、加入酱油盐、白糖调味。
  9、捞去葱姜蒜,待五花肉入味大约10分钟,捞出一些肉。
  10、放入粉条子炖5分钟。
  11、加入切好的白菜炖3分钟。
  12 、放入捞出的肉搅拌将猪肉,粉条、白菜在锅中拌匀即可装碗出锅。
  四、糖醋大白菜
  主料:大白菜300克。
  辅料:精盐、白糖、白醋、干辣椒、生姜、花椒、花生油。
  做法:
  1、 将大白菜去老叶切丝;生姜切丝;干辣椒切丝。
  2、 取一盆子,放入大白菜丝、盐少许,腌约20分钟,挤出水分,白菜丝另放一净盆中。
  3、将锅放置火上,注少许清水,放入白醋、白糖,对成糖醋汁,倒在白菜丝上,拌匀,上姜丝、干辣椒丝; 4)锅洗净烧热,放花生油;放入花椒炸香,将花椒捞出不用,趁热将花椒油浇在辣椒和姜丝上,随即拌匀,即可装盘上席。
  五、上汤白菜
  原料:大白菜、皮蛋、扇贝丁、青红椒、洋葱。
  做法:
  1、扇贝丁冲洗干净后,用温水泡发20分钟。
  2、大白菜取芯,掰成整叶片,大片的可以纵分成两、三片。
  3、皮蛋、青红椒和洋葱切成丁备用。
  4、起油锅,油热后,爆香洋葱丁。
  5、下入扇贝丁和泡发扇贝丁的水,大火烧开。
  6、添加皮蛋丁、料酒和糖,煮开。
  7、下入白菜叶,煮至透明状,捞出菜叶装盘。
  8、汤中添加青红椒,添加少量盐调味。
  9、大火收汁至稠,浇在白菜上即可。
  六、凉拌白菜
  原料:大白菜叶、胡萝卜、黑木耳、香菜、盐、白糖、醋、生抽、鸡精、香油。
  做法:
  1、大白菜叶切成细丝、胡萝卜和黑木耳分别切成细丝,用开水焯一下;香菜切成寸段。
  2、取一个碗,把盐、白糖、醋、生抽、鸡精、香油调成汁,淋在白菜丝上拌匀即可。
  3、口味酸甜,口感清脆的凉拌白菜就做好了。
  七、清炒大白菜
  原料:大白菜。
  配料:干辣椒、盐、白糖、高汤精、水淀粉、葱姜片。
  做法:
  1、大白菜洗净切丝,干辣椒切段。
  2、起油锅,爆香葱姜、干辣椒,放入白菜丝、盐、白糖煸炒至熟。
  3、因为白菜含水量大,炒的时候会出很多的汤汁,所以用水淀粉勾芡,加高汤精即可出锅。
  八、干锅白菜
  原料:大白菜芯一个、一小块五花肉、一点辣椒。
  做法:
  1、干辣椒放一半煸香,五花肉放进去煸炒出油。
  2、放点老抽给五花肉上色。
  3、放入辣白菜和新鲜辣椒再翻炒,我加了少少汤略焖一下,白菜软后,加生抽,蚝油,盐,最后落两勺辣油调色调味。
  4、把剩的干辣椒放进去,转到小锅仔里收干汤水。
  5、盖上盖子,小火热着。

魏鹏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