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爱心菜本周卖6.6万斤,献爱心掀高潮

2011-11-27 18:03:00     作者: 尹海洋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唐王 爱心菜 传递真情
[提要] 中午11点30分,来自大众报业(集团)发行有限公司的最后一辆汽车满载着3500斤爱心大白菜驶出唐王镇南殷村。至此,由大众网发起的“今冬请吃爱心菜”活动在本周内共帮助菜农销售6.6万斤大白菜,爱心凝聚,从而掀起了本次献爱心活动的一个高潮。

“算好账写个收据,这些白菜钱就是你们的了!”

菜农们告诉记者,这些钱除了成本,还能赚钱

大众报业(集团)发行有限公司的汽车在地头装运白菜

加把劲!马上就要装完了!

开始算账了,菜农们都凑过来报自己家的数量

唐王镇南殷村还有一片片的大白菜没有“起”出来

大众网济南1127日讯(记者 尹海洋)中午1130分,来自大众报业(集团)发行有限公司的最后一辆汽车满载着3500斤爱心大白菜驶出唐王镇南殷村。至此,由大众网发起的“今冬请吃爱心菜”活动在本周内共帮助菜农销售6.6万斤大白菜,爱心凝聚,从而掀起了本次献爱心活动的一个高潮。

昨天,大众报业(集团)发行有限公司收购了唐王镇南殷村7户菜农的3.7万斤大白菜,而这些只是该公司“团聚爱心 传递真情”爱心活动的一部分。今天上午,6辆汽车再次来到南殷村,将之前预定的1.6万斤爱心菜拉走。

按照昨天与菜农约定好的时间,今天早上8:306辆汽车从不同的地方向唐王镇南殷村赶去。由于发行公司需要连夜运送报刊,有两位司机在早上6点送完报刊之后没来得及休息,直接赶到南殷村。而菜农则早早的将大白菜“净菜”装进袋子。一袋袋新鲜的、菜根还略微沾着泥土的大白菜被整齐地码在路边,等待称重、上车。

昨天一天的沟通使得菜农们和发行公司的职工们熟络起来,“这些装完后,俺送你一袋子,你拉回家自己吃。”面对菜农的热情赠送,发行公司的小伙子们连连推脱,“我确实很喜欢吃,不过一会装完公司预定的菜后,我自己再买两袋子,单独跟你算钱!”

两个小时的时间,6户菜农凑起来的1.6万斤爱心菜已经整齐地装进汽车里。而这时,菜农刘大哥却犯了愁。原来,发行公司原定购买他家5000斤白菜,但刘大哥担心数量不够,多砍下了1000斤,“这剩余的1000斤白菜运到市场上也卖不出好价钱,你们能多收点吗?”

这让一直负责公司爱心菜活动的王俊华有些为难,“单位预定的菜是有数的,多要了也很难处理。要不,我包圆了你那1000斤,回去送给亲戚朋友吧!”一句话让菜农刘配华喜笑颜开,再三向王俊华道谢。

    除了大众报业(集团)发行有限公司收购的5.4万斤爱心菜,山东连城置业有限公司也向唐王镇菜农伸出援助之手,收购1.2万斤爱心菜。至此,本周“今冬请吃爱心菜”活动共帮助菜农销售6.6万斤大白菜。
王云峰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