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俩蜘蛛贼盯上高档住宅 6天作案12起涉案10余万

2016-09-24 17:55:00 来源: 青岛早报 作者: 王涛

  两名四川老乡来青合伙作案,专偷高档住宅小区。城阳警方监控追踪,发现两人的住处,面对紧锁的房门,为避免打草惊蛇发生冲突,民警巧计引窃贼主动开门,一举抓获两名嫌疑人。记者昨天获悉,两人已被刑拘。

  高档商住小区频发窃案

  9月6日清晨7时许,城阳警方连续接到两起报案,受害人均称家中被盗,他们住在同一商住小区的同一栋楼内,一个住二楼一个住三楼。民警勘察现场发现,嫌疑人是从阳台窗户进入室内,被盗物品包括手机、现金等,价值万余元,被盗前这些物品放在客厅的衣物口袋里,案发后,受害人在小区围墙外找到衣物,但手机和现金却不见了。民警还发现,阳台外有一根天然气管道,从遗留痕迹看,嫌疑人通过攀爬管道入室。由于小区没有监控,警方没有找到有效线索。

  接下来几天里,城阳、流亭等地多个小区连续发生入室盗窃案件。案件发生时间均在凌晨2点到5点,均是爬楼入室盗窃,选择的多是高档小区,作案目标是一楼到三楼开窗睡觉的住户。嫌疑人入室后,都是先将存有财物的衣物转移到室外,再到隐蔽地点翻找。警方串案分析,初步认定是同一伙人所为。

  100米监控死角筛出贼

  民警查找所有案发小区的监控,终于发现嫌疑人踪迹。警方追踪监控,发现他们作案后多次进入即墨市西元庄村,这里位于城阳和即墨的交界处,随后警方调取周边监控,最终将两处监控的“死角”缩小在100米范围内的一条街上。“这里应该是他们的落脚点或是暂住处。”民警分析,随后摸排发现,短短100米的路段上竟然有三四家旅馆,民警暗中调查,最后把目标锁定在其中一家。

  据旅馆老板介绍,这里确实住着几个可疑的房客,刚来没几天,白天很少出门,大部分时间躲在房间里看电视,平时房门紧锁。从嫌疑人的作案手法看,应该是有经验的“老手”,敲门势必引起对方警惕。民警得知,旅馆使用的是网络电视,一时计上心来。民警在外围掐断了房间的网线,果不其然,不一会儿,一名男子打开房门,大声询问出了什么情况。就在此时,守在门外的民警一拥而上,将男子和房间里的另一名男子当场抓获。

  6天作案12起涉案10余万元

  嫌疑人马某30岁,曾有爬楼盗窃前科,嫌疑人曲某19岁,两人均来自四川。两人被控制住后,民警在房间里搜出手机、笔记本、现金等物品。马某称,两人9月初来青,每次作案一人爬楼入室一人望风,选择的都是高档商住小区。

  他们平时没有固定作案地点,走到哪里见有合适的就下手。作案时从来不走小区正门,都是翻越围墙。每晚只在一个小区作案,最多一次偷两家。两人供述,从9月6日至12日,6天时间作案12起,涉案金额10余万元。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山东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2020年创新型省份建设走在前列

    11.jpg

    省委省政府印发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到2020年,全社会研发投入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6%左右,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0%左右,实现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产业产值翻一番,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设立研发机构的比例达到20%左右。[详细]

    09-23 07-09大众日报
  • 兰陵一起民告官案政府出庭应诉 山东17副市长来旁听

    11.jpg

    22日上午,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庭审,案件是一起涉及土地房屋征收的行政诉讼案件,兰陵县政府作为被上诉人应诉。来自全省17市的分管副市长以及33个省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等200余人,共同观摩了此次庭审。 [详细]

    09-23 07-09齐鲁晚报
  • 还原徐玉玉案骗局:黑客出卖信息 骗子按剧本分工作案

    11.jpg

    一个诈骗电话骗光了山东临沂准大学生徐玉玉的全部学费,也骗走了这个18岁女孩的年轻生命。近日,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涉案的8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央视记者对行骗疑犯进行了采访,当骗子把骗局完整还原之后,记者发现徐玉玉的不幸死亡,暴露出的是电信诈骗背后那...[详细]

    09-23 08-09央视
  • 枣庄“中国石榴城”3万亩石榴冻蔫绝产!四川石榴入侵

    11.jpg

    枣庄市峄城区被誉为“中国石榴城”,是目前中国栽培面积最大、优良品种最多、产量最高、品质最优的石榴生产基地之一。每年中秋节到国庆节期间,是石榴成熟销售的旺季。但是近日齐鲁晚报记者发现,峄城万亩榴园内多了不少外地牌照贩卖石榴的大卡车。为啥石榴包装上贴的...[详细]

    09-24 17-09齐鲁晚报
  • 青岛俩蜘蛛贼盯上高档住宅 6天作案12起涉案10余万

    两名四川老乡来青合伙作案,专偷高档住宅小区。城阳警方监控追踪,发现两人的住处,面对紧锁的房门,为避免打草惊蛇发生冲突,民警巧计引窃贼主动开门,一举抓获两名嫌疑人。马某称,两人9月初来青,每次作案一人爬楼入室一人望风,选择的都是高档商住小区。[详细]

    09-24 17-09青岛早报
  • 酒里下药将人催眠 90后女孩抢劫6名男"微友"致1人死亡

    2014年12月11日,被告人张琳在潍坊市与被害人李田(化名)通过微信联系,相约来到一酒吧喝酒,随后又来到李田居住的潍坊市潍城区云都酒店905房间继续喝酒。2014年8月,被告人张琳与被害人孙庆(化名)通过微信联系,相约在济南市槐荫区华联附近的傣妹火锅店吃饭喝酒,劫...[详细]

    09-24 17-09济南时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