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出租车行业自查自纠 为创城助力添彩

2017-07-06 06:23: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冯玉珠 李俊祎

  济宁新闻网7月5日讯(记者 冯玉珠 李俊祎)现在我市创城工作已经到了攻坚阶段,各行各业都卯足了劲,争取不拖后腿,为创城增光添彩。为了检验出租车的服务水平,前天晚上一场由出租汽车企业自己组织的抽查活动,在城区多个地点同时展开。

  记者:“我现在是在建设路汽车北站附近,现在是晚上的七点左右,为了配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创城工作,今天晚上我们济宁交运集团下属的交运、新交运还有联运三家出租车公司,各派了一名管理人员,在这里对他们公司的出租车进行抽查,看看这些出租车的经营行为是否规范。”

  在检查过程中,交运出租汽车公司副经理朱铁告诉记者,按照规范要求,运营出租车要保持整洁的车容车貌,驾驶员要身着工装,持证上岗,使用文明用语,遵守交通规则,不挑客、不拒载、不乱收费,乘客下车时要主动提供发票等等。通过检查发现,绝大多数出租车驾驶员都能做到规范行车,文明待客。但也有一些不守规矩的驾驶员,被查了个正着!

  别看这些都是小问题,但出租车作为一个窗口行业,代表的是一个城市的形象。工作人员现场把这些出租车的车牌号以及所存在的问题都做了详细登记,等待他们的将会是严惩。

  济宁交运出租汽车公司副经理朱铁:“比方说对不主动出示机打发票,不统一着装的这种驾驶员,我们以前发现了以后,要对他们进行罚款500元,停运7天,驾驶员培训学习3天的这种处罚,但是现在我们是在创城期间,一旦发现我们将加倍处罚,对这种问题的驾驶员,要进行罚款1000元,停运15天,然后对驾驶员培训学习3天。当然对甩客、拒载这种比较恶劣的经营行为的驾驶员,我们要处以更严厉的处罚,最高将面临一个月的停运。”

  据了解,在这次自查自纠活动中,三家出租汽车公司在城区繁华路段共设立了9处检查点,各配备三名工作人员,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各自公司的出租车进行检查。济宁交运出租汽车公司副经理朱铁:“确保将创城精神,和文明行车的各项规章制度传达给每一位驾驶员,为济宁文明城市创建做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我省数万支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今日出征

    9fe50b0c-5fa4-4b2d-b4f3-1199046af704_jpg.jpg

    7月4日,2017年山东省“三下乡”“千村行动”“调研山东”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济南大学举行。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志愿者代表队授旗,志愿者代表发出了“深入群众,扎根基层,学以致用,增长才干,砥砺品格,报效祖国。[详细]

    07-05 07-07新锐大众
  • 济南“老楼电梯”今年至少安120部 最高补25万!

    2.jpg

    7月2日,《济南时报》报道了“济南欲选部分既有住宅推动加装电梯”一事,引起社会关注。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所需资金主要通过业主自筹解决,同时可以利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和财政补助资金予以弥补。[详细]

    07-05 07-07济南时报
  • 来自国家海洋局的认证!青岛一浴、石老人度假区水质优良

    3.jpg

    7月4日,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发布《2016年北海区海洋环境公报》。北海分局2016年还对黄海中部10处海水增养殖区环境质量开展监测,其中青岛灵山湾海水增养殖区主要养殖扇贝、贻贝、菲律宾蛤仔,青岛鳌山湾海水增养殖区主要养殖牡蛎、贻贝、菲律宾蛤仔,这两个增养殖区...[详细]

    07-05 07-07青岛观
  • 停批高耗水项目!烟台年用水总量控制在14.26亿立方

    1.jpg

    2017年底,全市年用水总量控制在14.26亿立方米以内,全市万元GDP用水量降低到13.2立方米以下,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降低到4.2立方米以下,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提高到0.6769以上,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提高到80%以上,城市供水管网漏失率控制在12%以内。今后,我市...[详细]

    07-05 07-07大小新闻
  • 农产品安全抓源头 全市农产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济宁市农业局副局长李长江:“进一步形成农产品共治共享格局,着力构建食品、农产品质量监管的常态、常效化机制,加强源头管理,确保禁止不合格的农产品进入农业生产过程,确保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详细]

    07-06 06-07济宁新闻网
  • 曲阜:两男子逃避处罚摘号牌 监控下露马脚

    高速交警曲阜大队民警赵芬:“民警迅速把摄像镜头拉近,锁定该车辆的车牌号,两名男子又进入车内。”  在应急车道停车,摘掉前后车辆号牌,男子本以为做的天衣无缝,可没想到这一幕都被高速监控拍了下来。[详细]

    07-06 06-07济宁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