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积金贷款新政:不良记录将导致无法贷款

2017-07-23 08:07:00 来源: 半岛都市报 作者: 于红靓

  半岛全媒体记者 于红靓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21日讯 近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明确住房公积金贷款使用个人信用信息有关事项的通知》,自2017年8月15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0年8月14日。此次修改完善,将2015年信用认定标准中未包含的担保贷款、准贷记卡、卡状态以及其他途径证实存在严重失信行为的情形纳入审查范围,同时结合实际对相关标准予以量化,以便于管理处贷款审查工作的顺利开展。

  根据贷款风险管理要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借款申请人及配偶个人信用情况纳入贷前审查,根据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个人信用报告,借款申请人及配偶任一方征信报告中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予贷款:

  贷款方面,单笔贷款近两年内存在连续逾期3期以上记录(含3期)或累计逾期6期以上(含6期)记录;贷款当前逾期;贷款存在担保人代还记录;贷款或担保贷款其五级分类为关注、次级、可疑或损失的。

  贷记卡方面,借款申请人及配偶任一方征信报告中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予贷款:贷记卡近两年内存在连续逾期3期以上(含3期)记录;贷记卡当前逾期;贷记卡状态为止付、冻结或呆账。

  准贷记卡方面,借款申请人及配偶任一方征信报告中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予贷款:准贷记卡近两年内存在透支180天以上未还记录。

  征信记录显示有其他不良信用记录的。

  同时,借款申请人及配偶任一方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予贷款:历史公积金贷款被中心提起诉讼,或因其他诉讼,公积金中心作为抵押权人直接参与财产分配的;五年内有违规使用住房公积金行为的。《通知》同时规定,其他途径证实借款申请人及配偶任一方存在严重失信行为的,不予贷款。

  征信报告中,贷款、贷记卡逾期款项归还后如何处理?《通知》规定,对贷款或贷记卡当前逾期的,若逾期金额低于1000元的,提供银行还款凭证,可予受理;若逾期金额高于1000元(含1000元),需追加提供个人版个人信用报告,方可受理。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严肃处理!山东点名通报12起环保问题责任人

    11.jpg

    21日,山东省环保厅公布了12起因环保问题整改不到位、监管履职不力被问责情况。近期,针对环保部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组和省级环保督查组在检查中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环保部门监管履职不力等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部门依规依纪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了严...[详细]

    07-22 07-07齐鲁晚报
  • 未来之路!高校新增专业都盯上了这些领域,你报了没有?

    11.jpg

    7月24日,山东省高考考生可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艺术类本科普通批、体育类本科、春季高考本科第一次征集志愿。党报君特别整理了今年教育部新公布的山东省属高校新增本科专业和撤销专业的名单。考生在填报征集志愿时,不妨考虑一下新增专业。 [详细]

    07-22 07-07新锐大众
  • 20人挤70平米群租房!房东多赚一倍,房客睡"大通铺"

    11.jpg

    近日,住建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将12个城市作为首批试点单位,规范住房租赁市场。 [详细]

    07-22 07-07齐鲁晚报
  • 雨要来济南?湿度一增加周末更热!下周五才开始降温

    11.jpg

    这两天,济南的天气是不是又要把人给热化了?21日,济南最高温达到35.1℃,又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高温日(日最高温≥35℃ )。根据济南市气象台的预报,这个周末仍是火热一片的“清蒸”模式,时不时来一场的雷阵雨也会增加空气湿度,体感更加糟糕。25日之后伴随降雨,...[详细]

    07-22 10-07齐鲁晚报
  • 去年一头猪赚千元今年亏两百 青岛养殖户坐过山车

    眼下,高温席卷全国,而猪肉却持续“遇冷”:2016年的火爆行情没能在今年得以延续,上市量显著增长,猪肉价格一路下跌。市商务局监测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市区猪肉上市总量为9.8万头,日均3270头,环比增长1.6%,同比增长52.7%,生猪市场供应充足。[详细]

    07-23 08-07青岛日报/青报网
  • 青岛一男子酒后胡言乱语 因编造恐怖信息被判刑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李沧区法院21日发布一起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案——酒后“胡言”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的被告人江某某,被判刑一年四个月。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江某某故意编造虚假恐怖信息,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其行为已构成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详细]

    07-23 08-07青岛日报/青报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