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数据来了!山东人竟然这么胖!远超全国标准!

2017-08-03 06:46: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最近,中国疾病控制中心发布《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数据》报告,数据显示全国肥胖率创下新高,为12%左右,竟形成区位明显的“北胖南瘦”现象。  

  全国超重率更是上涨到30%,也就是说每3个人中就有1人体重超标,而且全国范围内只有10个省市低于国家平均值。

  报告显示,北京以25.9%位居全国肥胖率之首,天津以40.9%的超重率领先全国,北方的平均超重率达到35%,肥胖率和超重率均明显高于南方。  

  而山东人的肥胖率也竟然将近20%,超重率也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

  目前,BMI指数(即身体质量指数,简称体质指数又称体重),是国际上常用的衡量人体胖瘦程度以及是否健康的一个标准。就是用体重公斤数除以身高米数平方得出的数字。

  肥胖标准为:一般国际上通用的标准是,体质指数≥25则为超重,体质指数≥30则为肥胖。但是,亚洲人和欧美人属于不同人种,为此制定了中国参考标准:一般而言,体重指数大于等于24为超重,大于等于28为肥胖;另外,男性腰围大于等于85厘米,女性腰围大于等于80厘米为腰部肥胖标准。  

  但CNN 7月31日援引一份最新研究称,BMI并不能完全科学地反映肥胖状况。最新研究发现,BMI数值正常的人仍有一半存在身体脂肪含量过多的可能。

  这种人的典型特征是身材总体正常,但肚子上肉多。如何更好地判断脂肪含量?专家给出的方法其实既简单又直观,就是量腰围。腰围值是身高的一半或更少,就说明身体脂肪含量正常,属于健康水平。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地理国情家底首次摸清:全省房屋占地相当于一个潍坊市

    1.jpg

    8月2日,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由省国土资源厅、省统计局发布《山东省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公报》。普查对象是全省陆域和32座有居民海岛范围的地表自然和人文地理要素。全省硬化地表覆盖总面积3687.13平方千米,堤坝总长度27431.04千米,温室与大棚地表覆盖总面...[详细]

    08-03 06-08新锐大众
  • 年出资1300万元!章丘将为7万中小学生免费配发校服

    近日,记者从章丘了解到,自今年秋季起,章丘将每年出资1300万元为全区7万中小学生免费配发校服。在选用校服时,区教体局将建立以家长委员会为主体,学生代表、家长代表、社会代表等多方参与的校服选用组织,负责具体选用工作。[详细]

    08-03 06-08齐鲁壹点
  • 山东十年投入财政资金323多亿,资助贫困生超亿人次

    c643ad66-571e-4ed0-8799-ad5b18bf1f92_jpg.jpg

    2017年恰逢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建立十周年。8月1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邀请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荆戈发布和解读山东省学生资助工作相关情况。也就是说,一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从幼儿园开始一直到博士研究生毕业,均可按政策申请各类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详细]

    08-02 06-08新锐大众
  • 驻济高校也有"学业救济" 本科不努力留级或试读

    3.jpg

    对于实行学分制的山东师范大学来说,因学习成绩不合格达到退学规定的学生,学校允许其试读一年且以一次为限,当学生的学年平均学分达30分及以上者,学校才恢复其学籍,否则立即取消试读资格。[详细]

    08-02 06-08济南日报
  • 山东省食药监局通报14批次质量抽检不合格药品(名单)

    经青岛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烟台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等6家药品检验机构检验,标示为石家庄北方药业有限公司的抗病毒口服液、标示为安国市彤康药业有限公司等13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详细]

    08-03 06-08闪电新闻
  • 盘点山东查处的传销典型案案例细节 告诉你传销多可怕

    8月,青岛市公安局李沧分局成功破获了这起特大网络传销案,先后抓获传销犯罪嫌疑人16名,摧毁5个传销犯罪窝点,查扣传销宣传资料及作案电脑一宗。山东网络传销形势严峻,多披着“微商”外衣  2016年以来,山东工商系统共立案查处传销案件61件,案值1.4亿元,...[详细]

    08-03 06-08闪电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