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乐县皮匠官庄村20万斤滞销黄桃被“抢”光啦

2017-08-03 09:16:00 来源: 潍坊新闻网 作者: 赵春晖

  潍坊新闻网8月3日讯 8月1日,报道了昌乐县皮匠官庄村近20万斤黄桃滞销一事。报道发出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很多爱心市民和单位纷纷联系本报,前往桃园订购黄桃。8月2日下午,桃园相关负责人李新运专门向本报致谢称,短短两天的时间,近20万斤黄桃已经被订购一空。

  咨询电话不断

  单位纷纷订购

  8月1日上午,家住坊子区的爱心人士宋女士联系到记者,称她做农产品生意,看到黄桃滞销的消息后非常关注,她认识不少需要黄桃的客商,目前已经联系了几个客商,但需要前到现场查看一下黄桃的品质。假如没有太大的问题,她愿意联系客商帮忙收购一些,尽量为果农们减轻一点负担。

  奎文区西上虞社区相关负责人同样联系到记者,表示已经联系了辖区内的爱心单位,想订购一批黄桃,帮果农减轻负担,献一份爱心。

  潍城区一家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季女士告诉记者,她非常喜欢吃黄桃罐头,每年都做,看到报纸上刊发的消息后,决定购买一千斤黄桃,当做福利分发给公司员工。

  两天的时间里,爱心咨询电话不断,大家纷纷表示想去昌乐采购黄桃,尽量帮果农们避免更大的损失。

  市民纷至沓来

  亲自采摘黄桃

  8月2日,记者再次来到昌乐县皮匠官庄村的桃园里,前来采摘黄桃的市民络绎不绝,有很多市民专程从昌乐县城、青州、潍坊城区等地赶来。

  来自潍坊城区的刘先生一次性购买了800斤黄桃,装了满满一车。他告诉记者,他老家就是昌乐县,从报纸上看到这里黄桃滞销的消息后,立即决定来献上一份爱心。8月1日由于天气不好,没有赶过来,2日特意抽出时间来摘桃。“我们几个人摘了整整一上午,差点累瘫了,但这种自己动手收获的喜悦是无法取代的。”刘先生说。

  来自昌乐城区的张先生一次性购买了近1000斤黄桃,他也是受朋友的委托赶过来采购的。“很多朋友都从报纸上看到了这里黄桃滞销的消息,眼看着好好的黄桃烂在地上,实在是太可惜了,所以决定伸出援手帮帮这些果农。”张先生说,黄桃制作成罐头分给亲戚朋友们尝尝也挺好。

  “今天特意带着孩子过来的,让孩子体验一下采摘的乐趣,知道果农的辛苦不易,养成不要浪费的好习惯。”来自潍坊城区的市民王女士说。

  果农一刻不停

  身体累心里甜

  当天,很多果农都来到了桃园里,主动帮着市民和客商采摘黄桃,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原本愁容满面的魏连利脸上也绽放出了笑容,一直不停地忙着给顾客采摘黄桃。

  魏连利笑着对记者说,没想到报道发出后影响力这么大,从8月1日上午开始,原本冷清的桃园里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前来采摘黄桃的爱心市民络绎不绝。这两天他一直泡在桃园里,帮着爱心市民摘桃,累得腰酸背痛心里却很高兴。

  “本来以为今年肯定要大赔本了,没想到突然来了这么多爱心市民和客商,一下子帮我们把难题给解决掉了。现在树上的桃子基本上都已经成熟了,早一天摘完,就可以多减少一点损失。”魏连利说,最近几天果农们都出动了,身体累心里甜。

  在桃园门口,已经采摘好黄桃的客户们都在排队等着过磅。由于人实在太多,过磅称重的果农臧文月忙得热火朝天。

  “真是感谢潍坊晚报给我们报道了,有很多客户都过来帮我们。”臧文月说,这两天来园子里采摘桃子的人多了很多,罐头厂的、附近村子里,甚至连潍坊城区的都有来采购桃子的,她忙得连口水都顾不上喝,可心里非常高兴,总算可以放下心里的大石头了。

  感谢各界好心人

  果园负责人李新运告诉记者,这两天天气依旧不好,黄桃成熟得很快,他觉得非常庆幸,“如果不是实在没办法了向你们求助,说不定现在黄桃就全烂在地里了”。

  据了解,本报报道后,一些爱心单位和爱心市民前来采购,还有很多罐头厂家给他打来电话订购。短短两天的时间,果园里的黄桃就被订购一空,估计再有三天的时间,就能全部采摘完毕。

  李新运坦言,即便黄桃全部销售一空,但由于产量降低、价格不高,果农们难有太多的收益,但至少避免了亏本,这已经非常不错了,“不敢想象两天的时间,原本让我们愁得要命的黄桃就能全卖掉,感谢所有的好心人”。

  据了解,仍然有很多好心人和爱心单位在联系李新运,希望订购黄桃。“黄桃已经卖得差不多了,再过来也没得摘了,望好心人们能够谅解,感谢大家的关注,感恩感谢!”李新运说。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地理家底摸清:全省房屋占地相当于一个潍坊市

    1.jpg

    8月2日,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由省国土资源厅、省统计局发布《山东省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公报》。普查对象是全省陆域和32座有居民海岛范围的地表自然和人文地理要素。全省硬化地表覆盖总面积3687.13平方千米,堤坝总长度27431.04千米,温室与大棚地表覆盖总面...[详细]

    08-03 07-08新锐大众
  • 剁手党们,山东电商半年报上有你一份功劳

    2.jpg

    全省商品品牌众多,仅据浪潮天元数据监测某主流电商平台的商品品牌就达7000多个,并且品牌集中化现象明显,销售额前5%的品牌销售额就占到整体销售额的74.6%。上半年全省有21.1%的网店为农村电商,同比增长2.9%;农村电商销售额占全省销售额的14.7%,同比增长14.8%。[详细]

    08-03 07-08新锐大众
  • 年出资1300万元!章丘将为7万中小学生免费配发校服

    3.jpg

    近日,记者从章丘了解到,自今年秋季起,章丘将每年出资1300万元为全区7万中小学生免费配发校服。在选用校服时,区教体局将建立以家长委员会为主体,学生代表、家长代表、社会代表等多方参与的校服选用组织,负责具体选用工作。[详细]

    08-03 06-08齐鲁壹点
  • 厉害了!青岛这位86岁老飞行员曾击落美军"王牌战机"

    4.jpg

    采访中高翔告诉记者,1989年,史密斯来到中国,当时他已经退役,是一名商人,他提出来要见见当年把他打下来的中国飞行员。二人互赠礼物,史密斯还邀请高翔到美国旅游,想亲自驾车带老对手看看美国。[详细]

    08-03 06-08半岛网
  • 公然对民警进行侮辱诽谤 安丘男子被行政拘留五天

    安丘男子王某在微信群内恶意发布与妻子对骂短信截图,民警发现这一情况并对其劝诫时,王某不但没有收敛,反而对民警进行侮辱诽谤。7月31日,王某因公然侮辱诽谤他人被行政拘留。[详细]

    08-03 09-08潍坊新闻网
  • 莱州高速交警查获三起危化品运输车无押运员违法行为

    8月1日中午,莱州大队依托莱州港收费站开展错时违法查纠。 证据确凿后,民警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对三名驾驶员开具强制措施凭证进行扣车处罚。[详细]

    08-03 09-08水母网
相关新闻